P1080917.JPG

 

今天是星期五。依照慣例,這一天的上午茶(Morning Tea)需要較多時間準備。所以一早上班後,我先將今天下午要發的STT每週通訊(Weekly Newsletter),根據校長秘書T婆昨天給我的班級人數表(只給排行最大的孩子-Eldest Only),印好後逐一放進老師的文件收發箱內,就忙我的Morning Tea啦!十點半這些老師們,可是會準時出現在教職員休息室呢!

 

 

弄妥上午茶後,我端了杯咖啡、拿了幾樣點心,想在教材室裡喘口氣、休息一下。結果不到十一點,只見T婆氣沖沖地進入教材室(Resource Room),用力地揮揮手上的紙,劈頭就大聲地嗆說我印錯東西。我心想,我可是完全依照她昨天給的資料印的,對她這樣粗魯無禮的態度,我很不高興。接著T婆說,這Newsletter應該每人一張呀,怎麼會這一班只有一張呢?(OS:就這麼巧,Room 13就只有一個孩子需要拿這通訊回家)我按耐住我的怒氣,對她說,Newsletter本來就只發給一個家庭中排行最大的孩子,同時把她昨天交給我的班級人數表擺在她面前指給她看。她看了後啞口無言,卻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趕緊找藉口說是Room 13的老師找她麻煩(gave her a hard time),既然如此,就讓這老師自己和班上的孩子解決吧。話剛說完,立刻掉頭走人。

 

 

這位T婆對我們這群TA很不友善、態度惡劣,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也因為她沒啥涵養和禮貌,我們這群TA也不太搭理她。而她和辦公室職員(office ladies)間的互動則要看她心情。心情好時哈啦兩句,心情不好時就把對方當空氣,躲在自己的小房間盯著電腦螢幕和鍵盤敲敲打打。之前聽說曾有家長到辦公室投訴她態度欠佳,不過她還是這樣我行我素(OS:大概她的粗魯可以凸顯校長Janice高貴)。她處理事情的能力也大有問題,既然身為校長特助,照理說應該校內大小事情都要一清二楚,但她常一副事不關己的樣,不然怎麼會到現在新教室連個影子都沒有,還得Janice再把老祕書Barbara找回來幫忙(今天Barbara又出現了)。說實在話,我在學校都已經十年了,不管是家長身分也好,或是職員身份也罷,我了解的事可比她多了,我可不是這麼容易被呼攏、被嗆的!

 

 

我覺得T婆八成以為她可以找到代罪羔羊和嗆聲對象,哪曉得,我可是有憑有據,她反而搞得自己很無趣。雖然我只是代班三周,但井水不犯河水,只要她不是太過分,我是不會反擊的。否則我可是會找我頭兒Gael申訴! 因為QQ熊也會發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