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jpg

(照片摘自Google Image)


金門王和李炳輝唱紅一首歌「來去夏威夷」,我現在則正考慮(OS:或者說做夢)來去新加坡!

 

在紐西蘭,越早買機票越省錢。特別是每年十二月份(聖誕假期)的國際機票更是如此。往往在每年六、七月的時候,我們就得比較各航空公司的票價決定我們年底回台行程,也就是說大約在半年前就得捧著銀兩奉獻給航空公司。以前長榮航空還經營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時,我們必選長榮,因為光是直飛,就得花上將近11小時。現在我們只能轉機,根本別無選擇。不是經澳洲雪梨搭華航,或是經布里斯班搭長榮,就是搭紐航(Air NZ)或是國泰經香港轉機回台北。這一路上所耗費的時間和精力,鐵定會飛機累格,就是Jetlag通常都得要兩三天才能恢復正常!但也因為轉機,我們才會在2008年年底重遊布里斯班,順便再訪澳洲好友Jenny一家。香港嘛,則是幾年前,趁O少還未滿12歲時,一家四口在台北買迪士尼樂園的套裝行程,所以已經「到此一遊」。就因為這樣,我才在考慮,今年要不要經新加坡回台北,順便可以帶兩位少爺到聖淘沙島和剛開放的環球影城玩玩。畢竟2009年年中爲了老妹的病,匆匆地回台北一趟後,就再沒帶兩位少爺回台北了!

 

不過我還是得考慮現實和時間等因素!目前從奧克蘭飛新加坡是凌晨1:10起飛,到新加坡是當地時間清晨6:40(大概十個小時),再接當地時間8:30的飛機(飛四個小時),回台北已是台北時間下午1:05。這段還算好,至少前半段行程可以睡覺,回程就很辛苦。下午2:10 從台北起飛,到新加坡是當地傍晚6:45,然後再接9:05的飛機回奧克蘭。雖然在新加坡只需停留兩個小時,但這樣飛真的很辛苦。至於現實嘛,就是得掂掂荷包囉!目前年底新航回台北的票價是紐幣$1817含兩地機場稅和兵險(合台幣約四萬一),兩位少爺超過12歲,早就依成人票計價,也就是說光是一家四口機票部份就要台幣164000。如果計劃在新加坡停留四天三夜,每人必須再付新加坡機場稅紐幣$30,外加食宿,這下子至少得花上至少二十萬台幣,可我還沒算血拼馬尼(shopping money)呢!如果經澳洲轉機,照目前旅行社賣6-11月份的票價推算,可能長榮票價也差不到哪去,只是轉機加飛行時間不像新加坡這麼久(三小時到澳洲+九個小時到台北)。兩位少爺都有飛行症候群(我懷疑是密閉空間恐懼症),特別怕機艙內那種食物和其他物品夾雜的氣味,一路上不吃不喝(免得當兔子),更是耗費體力。所以我也得考慮兩位少爺的意見。

 

總之,新航的年底機票價格到六月中截止。至於長榮的部份,則可能得等到七月初才會出來。雖然有點心動,但我還是得好好研究一下,畢竟飛一趟不容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