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飯時看到一則有關澳洲稻米因乾旱減產的新聞

紐西蘭的稻米多由澳洲進口 雖然也進口美國米和泰國米
但一般超市賣的米還是以澳洲米為主 市場接受度也比較大
所以這下子米又要調漲 之前十公斤的泰國香米已由NZ$19.99調漲至$24.99 
至少漲五塊錢以上 現在澳洲米也要來湊熱鬧 看來受苦的還是消費者



突然O少問我一個問題

O:我們將來會去澳洲嗎?

M:看你囉! 如果你想去的話!不過我們不一定會跟你去.因為也許你不希望我們跟著你,Maybe you want to be alone.

O:那麼多人去澳洲,澳洲有那麼好嗎?

(PS:澳紐因為種族文化很相近 而澳洲的薪資和福利都比紐西蘭好很多 所以每年永遠移往澳洲定居的人越來越多 尤其是年輕人 如果在紐西蘭找不到好的工作 很多都會到澳洲去試試看)

M:我不知道! 不過如果將來你要是去念書或是發展的話,由你自己決定 Because it's your future, not ours!


剎那間 我有點感傷 孩子也許只是隨口問問
但我怎能預見他將來會如何呢?
轉眼間 O少十月份就滿14歲了 可以去打工賺零用錢了
再沒幾年 他就會中學畢業 順利的話 進大學 學一門專門技術或學問
然後進社會 成家...
一下子 我的寶貝們都長這麼大了
未來 他們會在那落腳? 

紐西蘭? 澳洲? 美國? 

還是 台灣? 大陸? Somewhere...

就像是天空上的雲 何處才是他們未來的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