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65.JPG 

 

 DD從星期二下午回家後身體就不舒服。先是流鼻水流個不停,吃完晚飯後則開始發燒,雖然不是燒到3940度那樣嚇人的高溫,不過看到他兩眼發紅的模樣,就知道他很不舒服。和劉爸比商量後,決定星期三讓DD請假一天,在家好好休息。

 

 

星期三DD在家休息一天。喔!不,應該說在家玩了一天。說是讓他好好休息,這小子也沒閒著。DD鼻子還是唏哩呼嚕,可時間表比上學還緊湊-上午邊看卡通邊玩Lego,下午玩PS2,晚上則是用我的電腦看你水管Youtube(OS:害他老媽沒電腦用),簡直比我還忙。星期四一早,心想DD流鼻水的症狀沒那麼嚴重,應該可以上學,就叫劉爸比準時叫他起床。結果,新狀況出現啦!

 

 

劉爸比發現DD身上,分別在左、右手和大腿內側共出現四個水疱,感覺好像是水痘。哇!這還得了!這下子又不能上學啦!如果是水痘,那可是會傳染的耶!趕緊打電話向Gael請假(Gael每天早上七點鐘就到校),並說明DD的狀況。Gael一聽也很緊張。因為如果DD得了水痘,那代表病毒可能已在教室間流竄,學校除了要特別留意學生的身體反應,也得提醒家長們要小心。她要我別擔心上班的事,好好照顧DD。我答應Gael等我帶DD看過家庭醫生後,會通知她確實病因。接著就打電話給Maria,告訴她因DD出水疱必須再請假一天,我也不能上班,所以下午沒法接她女兒Niamh放學。Maria一聽,直說沒關係,還好心地告訴我要買什麼保健藥品減輕水疱搔癢的症狀。

 

 

八點半一到,趕緊打電話聯絡家庭醫師(GP),看能不能預約掛號<註一>。接電話的櫃台小姐一聽我敘述的症狀,叫我趕快過去等。我們在半小時內趕過去。因為DD疑似得水痘,所以並沒有讓我們枯坐等很久。我們先進診室,由護士記錄DD這幾天的身體狀況。護士初步認為是水痘,但在我告訴她DD在五歲前就出過水痘後<註二>,她就不敢多說。沒多久,換家庭醫師進來看DD。他看了看DD右手臂上的水疱,覺得不太像水痘。他才稍稍用力地擠了下水疱,裡面的水就被他擠出來了。他趕緊轉身洗手。由於這些水疱不痛不癢,DD一點感覺都沒有,和一般出水痘搔癢難耐的狀況不一樣,為了保險起見,家庭醫師又擠了另一個水疱,以便採樣化驗看到底是啥玩意。他研究了一會,還是認為不是水痘。不果他說如果水疱增多,或是情況有變化,就再通知他。他開了一種消毒藥水,叫我幫DD擦拭每一個水疱,以免感染。拿了藥單,謝過家庭醫師、護士和櫃台小姐,我就趕去藥房買消毒藥水。

 

 

結果他開的這瓶消毒藥水,足足又花了我近一個小時。因為配方特殊,藥劑師要現場配製,起先跟我說要等二十分鐘。我心想,既然都已經來了,就只好等吧。但是叫我在藥房裡枯站二十分鐘也未免太沒效率,就跟藥房人員說我二十分鐘後回來拿,接著就去買菜。等我買完菜回來,至少已超過二十分鐘以上,竟然還沒配好,真的是慢到可以。看來我不站在櫃台前等都不行。這下子又等了好一會,等到我都不想看錶了。最後終於配好了,結果因為特製,我還得付紐幣$9.70耶!

 

 

回家後再仔細看看DD身上的水疱,要說不是水痘,那還真不知是怎麼引起的。照理說,出過水痘應該終身免疫,不過這說法在我家好像不成立。因為劉爸比就出過兩次水痘。一次是在幼年,一次是在他三十多歲時。如果DD遺傳到他老爸的體質和基因,那八成還是水痘吧!

 

 

<註一>:

在紐西蘭,除了牙科、眼科外,所有大小病症都必須先找家庭醫師GP,家醫依據病人症狀,再決定是否要轉診(refer)到專科。如果沒有家庭醫師的轉診證明或介紹信,一般專科醫師如心臟、腸胃科,無法像在台灣那樣指定醫師或門診。

 

<註二>:

起初劉爸比和我也以為DD是出水痘。但我想起來DD確實曾出過水痘。當年是O少先得,再傳給DDO少很幸運,水痘都長在身上,臉上和四肢幾乎都看不到。DD就比較慘,幾乎都發在臉上,好了後,看起來仍像被蚊子叮到滿頭包。剛好表姐夫請我們吃飯,我還被一位自以為有正義感的餐廳女領班指責,說我怎麼把孩子帶成這樣,當時我被氣得差點想起身罵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