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概八點鐘左右,我和O少正在電視機前看[歡樂合唱團Glee]時,忽然聽見我老妹大叫一聲:[快來看喔!後院有隻刺蝟!]

 

這下可好,全家人衝到窗戶旁,急著看刺蝟在那。果然看到一個小黑影在動。我們乾脆跑到後院去。只見這可憐的小東西一動也不動。我老妹忽然想起這可能是鄰居養的那隻刺蝟。因為她家屋頂和牆壁嚴重漏水,好不容易拿到市政府維修工程的批准許可,上個月開始動工。動工前,她怕寵物們受到驚嚇,把貓咪們都帶到新家,但她口中的那隻寵物刺蝟(晚上才出現)卻始終不見蹤影。前一陣子她回家監工時,還問我老妹有沒有看到她那隻小刺蝟。但我們從沒看到那刺蝟長啥樣,所以也沒法確定是不是她說的那隻。

P1110033.JPG

因為後院燈光不夠亮,我只好用閃光燈才能拍到這可憐的小東西。

P1110034.JPG  

用近鏡頭拍的。這刺蝟大概有15-20公分長。不算太大。

P1110037.JPG   

劉老爺故意在旁邊放一盞露營燈,以便對照牠的大小。

我猜牠可能是想找東西吃,所以丟了兩樣東西做試驗,黃色的是木瓜,白色的是爆米花。

....

果然是外國動物。牠選了爆米花。總共吃了六顆爆米花。 

 

好笑的是,沒人想摸牠、也沒人想抓牠。我們都好奇牠會朝那個方向回家。但姥姥,也就是我媽,則急著要我們趕走這隻刺蝟,怕牠把她辛辛苦苦種的菜都啃光。不過我想牠也嚇壞了,或者說歷險告一段落。大概半小時後,刺蝟就不見了。不知牠今晚會不會再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