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壽星 -- Oliver (今天O少放學回家時才拍的)

 

今天是我家大寶貝Oliver的生日。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Oliver都已經十四歲了。這意謂著他可以外出打工、可以獨自一人在家<註一>、可以當babysitter(如果他願意的話)等,雖然離十八歲還有一大段時間,不過還真的不得不承認Oliver長大了!

 

 

回想十四年前的今天,在經歷整整24小時的折磨、痛苦,只差那麼臨肚一刀(醫師都準備進行剖腹生產)後,我終於在14號的清晨平安地產下Oliver。由於過了預產期(41),醫生決定催生,13號早上七點半辦理住院,護士要我拼命地爬樓梯,但就是一點生產的跡象也沒有。中午十二點半左右打催生針,仍沒動靜。一直到了傍晚才覺得肚子疼。分娩時間過長,體力耗盡,再加上麻藥(無痛分娩)的後續反應太強,導致我一產下Oliver就昏厥兩次(一次昏倒在廁所裡,還出動了好幾名護士才把我拖出來,可見當時我有多肥)。也因此我完全沒有母乳可以餵Oliver。結果是大人小孩一起哭,小孩哭是因為肚子餓,大人哭是因為覺得自己很笨(搞不好當時我有一丁點的產後憂鬱症呢),連小孩都帶不好。當時紐西蘭的婦女醫院不准家屬陪產婦過夜,即使是單人房也不行,真的覺得好辛苦。

 

如今可完全不一樣了。感覺昨天還抱在懷裡,現在Oliver的個頭已經和他老爸差不多,甚至更壯,從背面看和大人沒啥兩樣。小鬍子也越來越長(現在他嘴上可是有毛,但辦事一樣不牢靠,混得兇),我們已經認真地考慮要幫他買刮鬍刀。O少上了中學後,剛開始我盯得很辛苦,O少常常被唸、被罵,結果搞得母子兩人都不開心。經過溝通後,O少希望我能信任他,給他私人空間,他保證他會安排自己的學習和功課進度,我則要求他以Merit為目標(E-Excellence才是最好,再來就是M-Merit),其他的我就不再過問。我也強調如果碰到任何學習或是生活上的困難,需要協助,譬如補習或是找家教,一定要告訴我,不准隱瞞,我們再一起解決。母子二人說清楚後,沒想到O少的表現比我預期的好。這樣的無為而治比我緊迫盯人還棒。而O少對DD的好,更是讓我感動。O少從小就知道DD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樣。兄弟倆難免有時會拌嘴,但他從沒真正嫌棄或是鄙視過DD,對DD真的很有耐心。甚至有一次O少的同學舉錯例子,半開玩笑地說DD是笨蛋,O少當場很生氣地警告他同學不准再拿DD當例子,只差沒和他同學翻臉。男孩子難免粗心大意,但能有這樣的孩子,我真的很滿足了!(OS:真像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生日快樂,我的大寶貝!爸比和媽咪對你的祝福說不盡、道不完、、、

 

 

 

Happy Birthday, my big boy!

 

 

<註一>

 

紐西蘭法律規定家長或監護人不可將14歲以下的孩童單獨留在家中,否則違反社會福利法,警方可以起訴違法的家長

 

 

O少今昔比一比

 

 

O少一歲多時的照片(翻拍舊照片)


 

O少七歲多時的照片(翻拍舊照片-2001年攝於新竹小人國)

 



 

劉爸比幫O少做的愛心生日蛋糕(用現成配方攪拌烘烤,上面的糖霜是劉爸比親手擠的,有點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