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攝於紐西蘭北島遠北區--松樹林

 

今天早上八點多又趕到學校開會!

 

 

當然還是和Cultural Festival有關。下週三(24/Sep)、周四(25/Sep)兩晚重頭戲就要豋場,這幾週的排練結果就在這兩晚見分曉。表演的好壞並不重要,重點在於參予,每位家長只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上台,拍幾張照片好向親戚炫耀。學校則希望藉著門票收入多募些款。但門票價格又不能訂太貴,大人一張六元,小孩四元,每場只有四百個座位,兩個晚上下來門票收入能達到四千元就算很好了。不過據辦公室的Mary說,今年售票情形不是很熱絡,不像往年門票一下子就賣光,不知是否和經濟不景氣也有關係。

 

 

其實今年我還真沒勁。今年報名參加Chinese Group的人數比兩年前少。2006年,Chinese Group40位學生報名參加,顧及STT舞台並不大,我硬是擠出兩套表演節目。今年只有26個孩子,相當一個班級的人數,我覺得很理想。但Year 1 & 2(約六、七歲)的孩子就佔了一半。這個年齡的孩子跟台灣讀幼稚園大班的孩子差不多,記不得太複雜的動作,不能教太多。排練時間也常常記不住,還得到教室去找人。同時還不能太兇,否則會有麻煩。劉媽才盡(成語正解:江郎才盡)的我,實在想不出新招。好不容易想出過新年遊行的內容,但每次走位總會有孩子會忘記位置,不是擠成一團,要不就空一個大位。兩位副校長Gael & Peggy陸續看過我們的排練後,對Chinese Group的表演讚賞有加,認為我們時間(每一項表演不能超過五分鐘)和秩序的管控都做得很好。兩人本想將我們排在最後一個做ending。我一聽這可不得了,一方面我對這次表演內容不滿意,總覺得就是差那麼一些些;另一方面,這裡Year 1 & 2的孩子都很早睡,超過八點已經是極限了。兩年前(2006)我就被兩位家長擺了一道。一位大陸來的小女孩,每次都來練習,結果到了表演當晚都快七點了還不見人影。打電話聯絡她家裡,她老媽才說沒車去不了,不讓孩子來。好心的Sherree一聽還說立刻開車去接她。眼看Chinese Group表演就要豋場,我當下決定不去接,Why? 原則問題!學校通知和家長同意書老早就發給各家長告知此項活動的細節和時間,如果有問題事先跟我說,我一定會設法解決。不能臨到了重要關頭才說,這不是在耍我嗎?我很瞧不起這種沒誠信的人,即使說同一種語言也一樣。隔天更絕,一位Kiwi家長早上送孩子到學校時,告訴辦公室的Barbara(那時她還在學校當校長秘書),說昨晚的活動太晚了,耽誤孩子的睡眠,所以今晚孩子不會來,最後還加上sorry了事。看到自己辛苦編排的表演絲毫不受尊重,任人如此輕蔑,當時的我真是氣到不行。所以今年說什麼都不能重蹈覆轍。我趕緊向Gael反應說不能把我的節目排在最後一個,我的小小孩太多,要是到時家長又不讓他們參加,那我豈不是節目開天窗?Gael雖然在口頭上把我了一頓,提醒說她不能只考慮我們這一組,其他組也一樣有小小孩,她必須一視同仁。不過Gael也知道兩年前的事(我隔天就立刻反映-全部的表演組只有我一人受此待遇),所以今年她安排Chinese Group第七個出場表演,這樣大概在八點前我的這些小小孩就可以回家,相信家長們不會再有藉口擺我道了吧!

 

 

今天上午Chinese Group在禮堂又排練了幾次,我給自己的評分是勉強及格。下週一將進行dress rehearsal 總彩排,15項表演節目必須備妥所需的道具和穿上服裝run一遍流程。也許到那時會更好吧!現在的我只希望這項活動快快結束,隔天再把借來的道具和服裝還回商工辦事處,之後我就可以好好安心地休息、享受我的Term 3假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