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地點-- Auckland Langham Hotel The Winery 照片裡穿紅色上衣者就是校長Janice

 

 

依慣例,每年BOTBroad of Trustee(有點類似台灣的學校董事會)都會請STT的所有教職員喝下午茶,一方面是表達謝意,另一方面也是慰勞努力工作的我們。而今年EROSTT的評鑑報告(請詳見龍心大悅”)正式完成,並由BOT發函給所有STT的家長報告這個好消息,所以這頓下午茶更不可少。從我自2003年七月進入STT工作開始,我已經去過位於奧克蘭市中心區的Stamford PlazaRendezvous Hotel(此酒店前身為Carlton Hotel,香港大富豪李嘉誠曾是老闆,賣掉後更名)喝過下午茶,到Langham還是頭一遭。

 

 

    粉紅色請柬

 

大約在兩周前,所有的教職員都收到上面這張粉紅色的請柬。嚴格地說,應該是通知,因為校長秘書Tanja只把這張A5紙塞進每位教職員的pigeon hole(類似通訊箱),然後要我們向她報到,不像以前的秘書Barbara會主動逐一確認。

 

 

 

 

◎我們當天坐的巴士-有點遜

 

915下午,所有參加的教職員都必須在三點前到校門口集合,以便全體一起搭巴士到喝下午茶的地點。今年和往年略為不同的是,以往Barbara都會故弄玄虛,不事先公布地點,有點像Mystery trip,往往帶給大家意外的驚喜。現任的校長秘書Tanja則懶得搞這套,連訂的巴士等級都差很多(讓我們坐學校巴士-Barbara則會訂高檔的旅遊巴士)。但也因為事先公布地點,大家都對這地點有新鮮感,連我那一向不愛參加此類活動的老妹(她也在STT上班-和我一樣part time)也想去,所以當天下午幾乎是全員到齊。

 

不到三點,TA和行政職員都已到齊,只留下賣制服的Susan留守office。三點鐘放學鈴聲一響,老師們急忙地向學生說bye-bye,將教室門窗鎖好後,趕緊地梳妝一下,好準備出發。大夥結伴上巴士,校長Janice確定大家都到了,便通知司機開車。一路上大家嘰嘰喳喳地聊天,聲音之大,我老妹說比小學生還吵。大約開了約20分鐘,我們便到了目的地Langham Hotel

 

 

 

 

   

    Langham Hotel 的大廳 lobby (右手邊為入口處)

 

 

Janice帶著大夥往大廳裡走,上了幾個台階後,就看到下午茶的場地-The Winery。地方不算很大,看起來BOTWinery包下來讓我們獨享。The Winery1865年起就供應正統英式下午茶,光是茶葉的種類就有十七種之多。Maria光看到茶葉的種類就興奮地不得了。我點了杯拿鐵(latte),我老妹則點了大吉嶺茶。在眾人期盼中,我們的下午茶終於登場了。以下就是我拍的照片。

 

 

 

 

The WineryMenu -我們吃的就是上面所列每人$30那款下午茶。

 

 

 

 

    The Winery供應的英式下午茶,兩人共享三層大鐵架所放置的點心。

(照片摘錄自Auckland Langham Hotel 網站 http://auckland.langhamhotels.co.nz/dining/auckland_restaurants.htm)

 

歐巴桑我因為急著吃,所以忘了拍這個大鐵架,只好用酒店網站裡的照片囉。

 

 

 

 

 

    最底層放英式鬆餅home-made baked scone, served with cream, strawberry preserve and better。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scone(其實我吃過的也不多),香滑鬆軟,再配上牛油、草莓醬和鮮奶油,真的很讚!

 

 

 

 

    圓圓的奶油上還刻有Langham的標誌

 

 

 

 

    第二層是三明治,有五種口味的三明治。個個小巧可愛,非常好吃!尤其是燻三文魚和小黃瓜口味,棒!

 

 

 

 

    最上層為甜點,共有六種可供選擇。看到照片上那個穿著西裝的草莓巧克力嗎?

 

 

The Winery的拿鐵喝起來很順口。我不喜歡苦味,但The Winery的拿鐵我卻不用再加糖。沙發則是舒服到坐下就不想站起來,這也是我為何沒拍很多照片的原因。免錢的當然要吃夠本。在Kiwi同事指導下,我先吃了三明治,再吃scone,最後進攻甜點,可實在是吃不下那麼多。最後還是剩了兩樣甜點沒嚐。我老妹笑我吃得還真多。其他同事也剩了一堆。大家都對著甜點望而興嘆,真想向服務員要個紙袋(doggy bag)帶回家,但就沒一個人敢這麼做。回家後,我可是什麼都吃不下,肚子撐得很,這可是我多年來第一次沒吃晚飯。而那杯拿鐵也開始發威,搞得我到十一點多精神還很好,睡不著的後果就是今天看起來累兮兮的。喝一份下午茶要紐幣30元,折合台幣也得600元,其實還蠻貴的。不過能品嚐英式下午茶也是個難得的經驗,今年的安排大家都很滿意,就不知明年會到那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