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16的小朋友在教室內先集合,準備到遊行地點-學校大禮堂(Hall)。照片右手邊站立的男士是實習老師,看起來比我還老,CC!


 

上週四六月五日是全球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隔天也就是六月六日,STTYear 1 & 2(低年級)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服裝秀。

 

REDUCE, REUSE, RECYCLE是上學期(Term 1) Year 1 & 2的學習重點。從教導小朋友如何愛護環境不亂丟垃圾、在校內實施垃圾分類、在校園內闢一菜園觀察蔬菜的生長、請專業人士到校示範如何在自家後院以廚餘培育蚯蚓農場(worms farm)、進而製造天然堆肥等,都在教學範圍內。但重頭戲就在這場服裝秀。以Room 16為例,導師Mrs. Barker在兩周前便以書面通知家長們這場服裝秀的目的、時間和地點,希望家長們能和孩子們一起利用手邊的材料,如舊報紙、紙盒、罐頭、塑膠瓶、優格盒等,創造出一些可以穿戴的東西。有的孩子做帽子,有的孩子做領帶、衣服等,基本上就是廢物利用。我呢,臨時用舊報紙做了一條皮帶應付一下(自覺太醜且沒創意所以沒拍)。當天來的家長還不少,可見大部份的人還是蠻重視自己的孩子。



      

    照片正中頭戴白色藍邊皇冠、皮膚黝黑、來自所羅門群島的Desmond,我名單中的頭號麻煩人物(愛動手打人、推人)。頭上的皇冠是我臨時應Mrs. Barker的要求做出來的。


     

 

    來自台灣的Joey開心地展示他的手錶


 

    印度裔的Viti 戴著用牛奶和優格盒做成的帽子、來自北京的Stephanie戴著自己做的項鍊


   



   
戴著以啤酒紙箱做成帽子的Jessica。可憐的Jessica遊行完後就因發燒、氣喘提早回家了。


     


   
來自越南的Shirin穿著以碎布製成的上衣



   
小朋友們在走廊上興奮地等著,孩子們的家長也陪在一旁



 


   
Room16
到學校禮堂就定位




   
Room16
的小朋友坐著等待其他班級的孩子們進學校禮堂



   
STT禮堂舞台上拍攝孩子們和坐在禮堂後方家長們等待的情形

 


現在的紐西蘭人認為,如想培養環保意識就必須從小透過教育做起。如果能早早地建立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正確觀念,對地球的未來絕對會有正面影響。其實台灣,特別是台北市做的垃圾分類,我覺得比紐西蘭做得還好。目前紐西蘭大部份的家庭都裝有廚餘處理器,雖然把食物和果菜殘渣打碎後,再用水沖到下水道,剩下的垃圾比較不會有臭味,但容易造成優養化,對溪流和海洋都有不好的影響。也因此,相關單位才會大力鼓吹有後院的家庭,以自家的廚餘養蚯蚓(虎紋蚯蚓-Tiger Worm)製造天然堆肥,進而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我家也有後院,幾年前我就想弄一個Worms Farm,一方面垃圾可以減量,一方面也可以省肥料錢。這裡出售的Worms farm,是一個直徑約50公分(或更大)、上面有蓋子的塑膠桶,下面裝有四個腳的支架,不會直接接觸地面,看起來很乾淨,裡面還有樓層(就是一層一層)喔。不過我家有兩張反對票,其中一個理由是怕會有小咪(就是老鼠啦)。看來我也得好好地對這些環保老敵人進行環保知識再教育的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