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42.JPG

 

小時候,我們家是不過聖誕節的。一方面我們不是基督徒,另一方面老爸老媽總認為這些是老外玩意。但我那愛吃、會吃的老爸,就常會藉此機會和名目,大手筆地帶我們一家老小吃聖誕節大餐。記憶中,托老爸的福,以前位於仁愛路上的鴻霖西餐廳(早已結業),和忠孝東路上的一心西餐廳(這家也不見了),我就吃過幾次。 

 

這幾年則是我老妹在玩這把戲。先是她看到老外用些五顏六色的燈飾佈置自家的花園,覺得手癢,再加上南半球正值夏季,不是雨季,不用擔心燈泡淋失或受潮的問題,所以每年一到十二月初,她就忙著研究燈飾的位置。接著她動起買聖誕樹的主意。姥姥本來是堅決反對,因為她認為家裡會弄得亂糟糟地,認為沒此必要。沒想到,我老妹更狠,先買了再說。她買的是塑膠材質的聖誕樹,這樣就不用每年買新的。也因此這兩年家裡也和老外一樣,也在十二月初時多了棵聖誕樹。她還買了台小火車,放在聖誕樹上,火車沿著軌道跑時還會冒煙喔(那煙很臭,只跑過兩次就不弄了)。

 

今年我家的聖誕樹出現得有點晚,大概過了12月10號後才出現。原來是我老妹以為DD會幫忙她一起佈置,她"癡癡地等",結果經我提醒,她才了解,DD所謂的"幫忙",僅僅是幫她把他的聖誕禮物從樓上搬下樓放在樹旁而已。這一等就耽誤了好幾天,不過還好不是太難組裝,一下子就好了。今年我老妹特地買了以太陽能板蓄電的燈飾。所以這部份的電費就省啦!

P1080744.JPG

去年不是放此位置,而是放在客廳內,我老媽嫌擠,就改放在此。好處是太陽能板就放在木頭門外,白天曬太陽充電充得飽飽的,晚上可以亮一整夜,天一亮,就自動關掉。

 

P1080745.JPG

聖誕樹上的小火車。

P1080746.JPG

看得出我們用了什麼特別的東東裝飾聖誕樹嗎?

答案是:刮刮樂,這裡叫Instant Kiwi。這是大人玩具,讓姥姥開心的。

P1080752.JPG

晚上約九點多時拍的。

P1080757.JPG

以高感度鏡頭拍的,看起來效果不是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