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45.JPG 

6月19日攝於STT的Book Parade

 

 

這兩天,Gael(我真正的大老板)忙著和不同的家長、專家和心理專家等開個別教育計畫會議IEP Meeting-Individual Education Plan Meeting

 

 

為了讓家有特殊兒童(Special Needs包括自閉兒、聽障、行為或有學習障礙等)的父母們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和未來發展,每一年校方至少都要為每位孩子召開兩次IEP Meeting。該會議的目的,一方面讓學校和家長雙方有機會當面溝通外,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家長們能真實地面對自己孩子,而不是單單地將責任丟給學校(這種例子可多呢)DD因為屬高功能性的自閉兒(學習和溝通障礙),所以我一定得參加。即使我在學校工作,每到這個時候,我還是需回復到我家長的角色。

 

 

不過在開會之前,從同事Minaxi那兒聽到一個不妙的消息。MinaxiNatashaTANatasha如何癡纏我家DD的事她多少略知一二。而NatashaMinaxi 的態度很差,常常愛理不理(她對導師常小姐Miss Long可就完全不一樣),也就是說根本沒禮貌,所以Minaxi對她也沒啥好感。由於DDNatasha今年都將從STT畢業,明年進中學讀Year 9,所以我請她幫忙打聽Natasha明年是否確定讀Selwyn College<註一>。我一直希望DD明年能因不同學區、讀不同中學而遠離N多年的糾纏,沒想到她老媽竟然另有盤算。Minaxi說她上周五碰到N的媽媽J。閒聊中,Minaxi問她明年N要讀那所中學。J說她們學區屬於Selwyn College,不過她決定要為N遞件申請GCout of zone ballot,也就是看能不能抽籤進GC。此事非同小可,所以周一上午才剛到學校,Minaxi趕緊告訴我這件事,但她叫我別擔心,因為GC不是J想得那麼容易,可以說進就進的。

 

 

據我了解,由於經濟不景氣,有些原先送孩子讀私立貴族學校(一年學費至少一萬五紐幣以上)的家長,紛紛把孩子轉回離家近的公立學校上學,所以從去年起GC光是學區內的學生就快滿額,無法提供多餘的名額給學區外的申請者。照理說我應該不用操這個心,因為真的名額不多。Maria也認為機會不大。Maria的理由是,NSpecial Needs,雖然領有特殊補助但很有限,GC無法像Selwyn College那樣,有特殊輔導中心或專人協助她。就學生福祉考量,GC校方基本上會希望N能留在自己原有的學區。Gael曾建議我不妨考慮送DDSelwyn College就讀,當然這是她從學校擁有資源和專業的角度考量,可是光是想到N就夠了,避都來不及的我當然不可能會接受這個建議。我也問過很多人,包括校長Janice的意見,多數都認為送到GC是明智的決定。我真的不知道J打算申請GC的原因為何。也許J認為她們家N很優秀(聽說N周六還補數學,不過Minaxi說她完全是機械式反應,根本就不會),應該進GC;也許是N知道我家DD要進GC,天天在她老媽耳邊吵也要進GC。總之,I hate her stupid idea,最好J突然覺悟不去送件,最好也不要抽籤啦!

 

 

周一下了班回家,趕緊告訴劉爸比這件事。劉爸比聽了很無奈,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煩、這麼難纏的人,連O少都喊OMG!昨天下午GaelDDIEP Meeting中(昨天下午兩點半是我的開會時間),也暗示我這件事。唉!這麼惹人厭的N,到底還要勾勾纏我家DD多久呀?求求老天爺,看在我家DD這麼可愛的份上,可憐可憐我們,讓我們早點脫離N的糾纏吧!

 

 

<註一>:

紐西蘭採學區制,以居住地點劃分,往往街道左、右兩側分屬不同學區。我們這一區屬Glendowie College學區。N家的學區和我們不同,不過N家的祖父母住在GC學區內,我很怕她會偷雞取巧地利用這一點摸進GC學區。沒辦法,太多中國人用這一點摸進好學區,為此位於奧克蘭Newmarket的熱門男子公立中學AGS-Auckland Grammar School,還設專職調查學生的入學資料是否屬實,一旦發現造假,立刻撤銷學生學籍。GC雖不是奧克蘭的頂尖中學,但屬中上,學校風評不差,這兩年大學會考成績(NCEA)也不錯,因此在奧克蘭Eastern Suburb屬熱門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