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53.JPG

 

 白雲蒼狗 - 意謂世事多變也

 

 


1989
年五月五日,也就是二十年前的今天,我老爹帶著我老媽、我老妹和我,搭乘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飛抵奧克蘭,正式開啟我們在紐西蘭的移民生活。

 

 

二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段時間,我結婚、生子、喪舅、喪父,人生中的生離死別我都經歷過,一句話,真的是五味雜陳。老爸在六年前離開我們,如今長眠於奧克蘭的北岸紀念公園,而年近七十的老媽則在台北陪著老妹和病魔戰鬥,當年的四人行,如今就我一人獨自在此回想著這二十年<註一>,不禁有些傷感。看著在這裡出生的兩個寶貝日漸成長,兩人也分別進入他們人生的青少年期,守著他們,眼前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至少劉爸比和我都認為要等O少讀大學、DD學得一技之長後再考慮其他的事。有一天,我和O少提起今年是我來紐西蘭的20th anniversary(20周年),還跟他說我們都要感謝阿爺(就是我老爹),沒有阿爺,我們不會到紐西蘭,他們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機會和環境在這裡度過快樂無憂的童年。突然間,這孩子掉下眼淚,O少說:「媽咪,以前我小還不懂這些事,現在我曉得了,我好想阿爺喔!」看到孩子這麼懂事,我想阿爺在天之靈也會感到欣慰吧!

 

 

白雲蒼狗,未來的事誰能預料?只有衷心希望老媽、劉爸比、我自己和寶貝們身體健康、老妹早日戰勝病魔,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再一起度過未來的20年。

 

 

<註一>

 

劉爸比是在我們結婚後才移民紐西蘭,約晚三年的時間,所以這不是他的周年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