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82.JPG  

 

  我家O少看起來是否又成熟些?(攝於2008年11月)

 

 

 

O少的中學第一次期末考(End of Year Exam)考完囉!

 

 

其實他今天上午九點還要考asTTle - Assessment Tools for Teaching & Learning (這是我特別上網搜尋到的結果)。據FlorenceasTTle有點像能力測驗,依照學生聽、說、讀、寫的程度及數理運算理解力,再參酌學生的成績,以便校方明年編班,但asTTle並不列入學年總成績。O少則聽同學說,asTTle類似智力測驗,和去年底O少到Glendowie College參加的測驗差不多,根本無須準備。所以昨晚O少就一派輕鬆,一會玩PS 2,一會上網聊天。本來還有學長(今年畢業)邀他周六一起看剛上映的007新片Quantum of Solace(台灣譯名:量子危機),但因O少下午要打詠春拳(O少在12月初有升級考試)、時間太趕而作罷。

 

 

我問O少考得如何、有多少把握。他想了想,他認為考得最好的是數學,因為這小子覺得這次試題很簡單,再來是英文(English)、科學(Science),最沒把握的就是社會(Social Studies)O少似乎對記憶、背誦的課程沒什麼興趣,所以讀起來格外沒勁。開學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件事。既然孩子的專長和興趣不在此,要求他在這方面拿高分就變得沒意義。我告訴O少我知道Social Studies不是他的強項,因此降低標準到A-achieved(及格)就好,但其他三科我還是希望能達到”M-Merit”O少頓時鬆口氣,當場就說可否請同學在周五下課後到家裡玩,我說No Problem!

 

 

突然想起來O少還有一項選修課程-Economy(經濟學)的作業還沒開始做。經濟學老師要他們設計一張MasterCard信用卡,下周二要交。天呀!這小子該不會考完就忘得一乾二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