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T校園一景

 

週五(4/Jul)Term 2的最後一天!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期待放假,真的覺得自己需要好好喘口氣、好好地休息休息。至少有兩個禮拜,我不用摸黑起床為孩子們準備早餐和午餐(目前約需到七點半才天亮),也不用一大早摸著冰涼的水趕著在八點半出門前把衣服洗好,所有的事情都能慢慢來,至少、至少不用天天面對那幾個令人頭疼的孩子。有時會懷疑在小孩子眼中,我八成是那種Monster Teacher(怪物老師),因為多數時間我都在糾正DesmondJosephRobbie的不當行為,我一定看起來好兇好可怕。不過我實在無法忍受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干擾其他孩子學習,企圖營造I am the king & you have to obey的感覺,就算特殊兒童(special needs)也得一樣要遵守班上的秩序,至少我是這樣自我要求DD的,難道這不正是他們的父母將他們送入主流學校(main stream)學習的目的嗎?

 

Anyway,週五Robbie請假,少了一個小麻煩;Joseph昨天闖了禍,今天應該會記取教訓多少收斂點;Desmond只要稍微盯著點,留意他別動手就好了。可一大早我卻處理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第一件事-小孩子打架,紐西蘭用bully(中譯:威脅、欺負)這個字來代表這件事。週五早上九點,我正準備到Room 16,經過Room 17時,同事Mrs. Patel(印度裔-也是Teacher Aide)叫住我,說她班上的William<註一>受傷了,不過Room 17的導師Mrs. Harman則說她看到William動手,所以她已經警告William,但我和Mrs. Patel都知道William不是這樣的孩子,所以決定把牽涉在內的孩子通通叫出教室問清楚。William的英文不是太好,所以我只好以中文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搞了半天,是兩個Kiwi孩子James & Campbell聯手打WilliamWilliam因為老是被欺負、積怨已深,忍不住推了James一把,James回手,William便動手反擊;Campbell看見James被打,也加入戰局。但CampbellsizeWilliam大很多,可憐的William當然不是對手,兩三下就掛彩,手指頭都破皮流血。我狠狠地訓誡這三個小毛頭,要求先動手的WilliamJames道歉,沒想到James還一副大人有大量地模樣,拍著William的肩頭說:”I forgive you!”齁!自己老是欺負人,犯錯卻不反省,還敢用這種態度,當然又被我訓了一頓,我也要求JamesCampbell必須向William道歉,並慎重地警告這兩個可惡的小子,如果再犯,下次我就會帶他們去校長室,讓他們自己向校長說清楚。兩人心不甘情不願地向William道歉後,我趕緊帶William到醫務室(Sick Bay)上藥(就是貼幾個OK)。我告訴William,以後再碰到有人欺負他,千萬不可以動手,記得一定得先告訴我,我會幫他處理。大概長期缺乏父母親的關愛,小William有時會向我撒嬌,所以William聽後直點頭說知道了。

 

處理完William的事,我回到Room16準備照顧另外幾個小毛頭。突然發現地毯上出現了一灘印子,我心想:”天呀!不會是有人尿褲子吧!~~果然不出所料,還真是有人尿褲子,並且是我認識的人。尿褲子的是Stephanie,她們家以前是我家的鄰居(OS:今天是Neighborhood Day?),就住在我家後面,Stephanie還是在後面那間屋子出生的。我趕緊抓著Stephanie到學校的儲藏室,看是否能找到可以替換的衣服或褲子,我找到ㄧ條七分褲,心想暫時把濕的褲子換下來,偏偏小妮子不肯。沒辦法,我只好打電話回家給她媽,看她媽Betty能否抽空送條褲子來,結果家裡沒人接電話,原來她老媽去上班了。由於用學校的電話打手機必須按密碼,我只好找學校服務處的Mary幫忙,她按了密碼後,我接著打Betty的手機,還是沒人接,我只好留話請她回電。沒過多久Betty回電,我告訴Betty事情的經過,她竟然說怎麼又尿褲子,還跟我說這孩子真討厭,接著她說她剛到上班的地點,也趕不回去,她會想辦法連絡 Stephanie的爸爸讓他送去。但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只好勸Stephanie先把濕褲子換下來,並告訴她一會她爸就會送乾淨衣褲來。七折騰八折騰,一個小時就過了,我將Stephanie帶回Room16,又趕著去下一間教室了。


        

 

DD和他的獎狀

 

不過這一天還是有件值得高興的事,那就是終於輪到我家DD領獎了。DD以為我留在學校是為了照顧他的小表妹Fiona,也沒留意我老媽和我妹也站在禮堂後面,結果老師宣佈他的名字時,他還轉頭問他隔壁的同學是他嗎?總算Term 2畫上了句點,接下來的重頭戲,Term 3Cultural Festival就要登場囉!

 

PS:這一篇從放假開始就寫了一半,結果直到今天才寫完,結果再兩天Term 3就要開始了,我的速度也未免太慢了吧!

 

<註一>

William在紐西蘭出生,今年約八歲。爸媽、姑姑、姑丈和阿嬤都是從台灣來的,但因為婆媳問題,父母在數年前離異。父母親離婚後,William和哥哥Vincent有段時間住在台灣,去年中才又回到紐西蘭上學,目前由他的四姑和姑丈擔任Caregiver。我之所以清楚他家的八卦,因為他是我的鄰居,和我們家只差三戶的距離。小William又是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