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克蘭海港大橋 

(攝於奧克蘭天空塔 Auckalnd Sky Tower)

 

這學期(Term 3)開學至今已經進入第三周(Week 3)。本學期活動重點是Cultural Festival多元文化節。此活動每兩年辦一次,這回是八年來我第一次說NO,也就是不再扛下Chinese Group負責人的任務。2004年受同事Sherree所託,以一個從未聽過的英文版中國民間故事The Blue Willow,改編成舞台劇、2006年的山地舞及民族舞蹈、再到2008年的中國新年遊行,一連三次從編排、音樂、服裝及道具我都全力支援,其中辛苦實難道與外人知。所以今年我決定當個幕後支援者。

 

支持我做此決定的有幾個理由,一是我家兩位少爺都已經畢業。對STT而言,我已不具備家長(parent)身份,純屬職員(staff)。舉辦Cultural Festival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家長們能多參與學校活動。以前為了照顧DD,且讓他參與活動,和其他孩子互動,我當然得擔起這任務。現在此因素已不存在,自然我對此活動熱度就會降低。另外一項重大理由是,我不想再伺候這些小皇帝和他們那些自以為是、傲慢自大的父母。2006年當晚遭家長放鴿子也就算啦<請參閱Cultural Festival 排練篇>,2008年表演結束後,還遭一位來自大陸的學生家長指責(真的只差沒指著我的鼻子罵),只因為我不小心把她寶貝兒子W.L.的褲子放錯袋子,而這條褲子只不過是條普通運動褲罷了。更離譜的是,兩場表演的當晚,她不幫忙自己孩子穿衣服也就算了,卻可以為了她兒子的褲子硬要找我討個說法。我知道她這麼不尊重人,是因為她不認為我是老師。她說話的口氣和神態,簡直就是把我當下人看。我記得當時我毫不客氣地頂回去。我還記得,我雖口頭上道歉,但我也口氣很硬地提醒”她,當晚這麼多學生(超過30個),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看管自己的東西及服裝,我沒有那麼多幫手,希望家長們也能配合。一般家長,不管老中、老外,大多對自己的孩子能參與這項活動感到高興,且多會感謝負責的老師或家長費心指導。但就是有一部份,特別是少數從大陸來的家長,平常對學校活動漠不關心,但要求卻一堆。有些我能諒解是為了生活糊口而忙,通常這種反而不多話,也不多事。就是那些自以為高高在上,凡事都要人伺候的最可惡。說句難聽的話,老娘我不伺候你們、不受你們這些窩囊氣總可以吧!所以經過慎重考慮後,當我告訴Gael接這差事時,Gael沒說什麼,還要我別心裡不安(do not feel guilty),她會找到人幫忙的。

  

如我所預期的,沒有一位Chinese家長主動出面說要擔任Chinese Group負責人(PS:日本人和其他族裔可是一堆家長願意配合)。Gael只好找Room 4的老師Charlie幫忙,爽快的Charlie一口答應。Charlie今年初加入STT,英國人,擔任Room 4(Year 7)的導師。上學期末回英國結婚(嫁給紐西蘭人,我看過她的結婚照,先生很帥),剛從東加渡完蜜月回來。GaelCharlie幫忙可是有所本。Charlie曾在台灣師大學過一年中文,又曾在上海住過兩年,父母則常住香港。Charlie說得一口漂亮中文,對華人世界一點也不陌生。我相信Charlie一定早有主意。只是她上周重感冒,一連請了四天病假,錯過了Chinese Group兩次練習時間。明天算是Chinese Group第一次正式集合及練習,練習時間是12:30-1pm。我雖然對GaelNO,也對那些孩子解釋過,但看在Charlie的份上,我明天還是多留半小時看看我有什麼地方可以幫忙的吧!

 

 

這就是2004年故事The Blue Willow所本,這盤子花樣很有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