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有些人真是白目到不行!

 

昨晚十點多,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在紐西蘭,除非是很熟的朋友或是有急事,超過晚上九點打電話給別人,是件很不禮貌的事)。原來是教O少詠春拳師父Louis的太太,也就是師母Isabelle,打電話找O少。因為由我接的電話,我就直接問她有什麼事。她說師公(師父的師父)臨時決定明天下午兩點半在詠春拳上課地點,也就是STT學校禮堂開劍道班,所以通知我們明天兩點半就要到。我說好。接著她問我O少有沒有竹劍?我說沒有。她竟然問我今天上午有沒有空,看能不能買把竹劍。我說我早有約(我約好上午十一點理髮),所以不可能。她喔了一聲,就說:「那我有把小的,先借他用好了。」接著她問O少的腳傷<註一>有沒有好一點。我說差不多吧。她竟然說:「什麼?到現在還沒好喔!不過Oliver蠻厲害的,還真能忍耶!」唉~~我跟她一點也不熟,和她實在沒啥好聊的,就說明天我們一定會準時到就掛電話了。

 

其實學劍道這件事,我和O少已討論過。因為師父和師公一直在O少面前提,惹得我家功夫小子心癢癢的。雖然我懷疑O少想學劍道是受到新朋友Tony的影響。不過,如果孩子真的有興趣,我不會不准,至少上課地點和詠春拳一樣,上課時間只不過多一個小時,所以問題不大。但是他想再多學一門武術,我不希望他只是三分鐘熱度。更何況劍道的配備、裝備等都不是很便宜。據Tony說,隨便買買就上萬台幣。紐西蘭市場小,同樣的設備,價格往往是台北的好幾倍。一旦真要開始練,竹劍不能少,這我可以犧牲荷包先在紐西蘭買把竹劍給O少,至於護具這些東西倒可以讓他老爹回台北買再帶回來。基於公平原則,我比較希望O少先試上一堂課,回家後我們再好好研究。哪有人像他師母這樣,硬打鴨子上架,我們還沒決定或是同意,就叫我們買竹劍。從頭到尾,我可沒說過,我*一定*同意他參加。我妹說每學期初要繳學費時<註二>,只要拿到錢,她的眼睛就會亮起來。她這麼急著要O少學劍道,該不會是又想收錢吧!

 

昨晚和劉老爺商量的結果,我決定今天下午我們兩人一起送O少上課。先觀察若干時間,等O少下課回家後,再一起討論是否繼續上課。如是,這可是另一項承諾Commitment,不能輕言放棄。不過我更想讓白目師母了解,有些事可不是她一廂情願就喔!

 

後記 :剛才送O少到上課地點,順便觀察。看到O少拿著竹劍的表情,感覺這孩子不像是說說而已。我想答應他的機會應該很大吧!結果回家後,反而是姥姥在嘀咕姥姥!她認為學劍道太危險,一直唸我,怎麼可以答應O少學這玩意,不怕受傷嗎?老媽呀!不能因為上周O少被踢傷就不學吧!我已經夠保護我的孩子啦!我那有天大的本事能擔保孩子一輩子不受傷害呀!更何況這種體能訓練,對O少都算是種磨練。難不成要我兒子變成宅男嗎? OMG,昏倒!

 

<註一>

O少上週六上詠春拳,和一個二十多歲的對手練習互打(沒護具)。對方身強體壯,力道十足。開始練習沒多久,O少左腳掌遭對方踢傷,當場腫到不行。到現在仍可見瘀青。

<註二>

電影「葉問2」中有句經典台詞。葉問對學生說:「先交學費!」她可是無法和葉大宗師相提並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