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44.JPG 

從當媽的角度看,O少是個性溫和又有點懶散的孩子。從小就不會和DD爭東西,在學校也不會強出頭,主動爭取一些看似好康或是出風頭的事。但若要說他沒主見,好像又不是這麼回事。

 

前三周我們在放Term 3學校假期(school holiday)時,我問他有沒有作業需在假期內完成。他說:[有!],其中有一項是寫英語演講稿,Term 4開學後就要在課堂上演講。他要我別擔心,說他自會處理。兩周假期內,他除了看一場電影外,其餘時間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是玩電動遊戲。等到假期快結束的前兩天,我問他作業做完了沒,他才怯怯懦懦地說:[還沒]。我一聽,差點沒氣昏。我老早就問,並再三地『提醒』他,早點做完早輕鬆,但他就是不聽,老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行。我勉強地按捺住火氣,以很嚴肅的口氣警告他,周日晚上十點前一定得完成,做不到的話,罰則立現。少爺們都知道他們老媽不是好惹的(OS:也惹不起)。識時務者為俊傑,O少見苗頭不對,趕緊摸摸鼻子,乖乖地收東西躲上樓鑽被窩去了。直到周日晚上快十點,O少小心翼翼地跟我說他英文講稿快寫好,不過不是開學第一天就要交稿和演講,所以他還有時間潤稿和練習。接著他說Term 3結束前,英語(English)老師認為O少應該參加Year 11的演講比賽,直接就想幫他報名。O不確定自己講稿寫得好不好,跟老師讓他再考慮考慮,等開學後再告訴老師。我嘴裡說「你自己做決定。」但心想他鐵定說NO。想不到,這位大少說這回他要試試看。

 

接下來的幾天,吃完晚飯後,少就躲到樓上去不知忙啥。有一晚,少把浴室門關上,我正巧在隔壁廁所出恭(紐西蘭有些房子的淋浴設備和馬桶採獨立設計,我們家兩種設計都有)。只聽到牆的另一側傳出抑揚頓挫的聲音,我心裡暗自竊笑,小子這回挺認真的,竟然會想到對著鏡子練習。O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當他發現我在隔壁時還嚇了一跳。兩周前的星期四,英語老師安排O少在第一組演講(這要打分數且列入NECA學分)。老師很欣賞O少的表現,當場就給了個E(Excellence)。不過O少倒沒因此而自滿。他說當天第一組共有四個人,好像大家都拿E。而且班上不少同學報名參加演講比賽,他盡力而為囉。

 

明天是Year 11演講比賽的日子。看到O少頭一次主動參加校內活動,他老爸和我都蠻高興的。至少他願意自我挑戰,跨出了第一步,多少能吸取些經驗。希望他一切順利。可惜我們明天都要上班,不然我們還真想到校瞧瞧這小子上台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