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42.JPG 

2009 年七月攝於台北SOGO百貨

個星期一824(農曆七月初五)是阿爺-就是我老爸的冥誕。

 

 

老爸因肝硬化過世前曾囑咐我,他不要回山東老家,因為爺爺奶奶早已過世,老家親戚們又多是向看,人事全非,已無值得留戀之處;也不想葬在他的第二故鄉台灣,而是要我幫他在紐西蘭選一塊有山有水的安息地。我想老爸大概真的很喜歡這裡吧!依其遺願,我在奧克蘭市北岸紀念公園(North Shore Memorial Park)找到老爸的理想地。

 

 

Weekdays孩子和我們都要上班上學,所以我們提前在上周日(23/8),也就是阿爺冥誕前一天,為他過生日。我們準備鮮花、水果、幾樣點心和蛋糕,還不忘沖一杯老爸愛喝的雀巢三合一咖啡,帶著寶貝們一起去北岸紀念公園。紐西蘭的墓地就像公園一樣,定期有人除草整理環境,一般人也只帶鮮花或是塑膠花祭拜先人,所以我們整理墓地、祭拜好後,就只留下鮮花,其他的東西就帶回家。

 

 

話說周一DD放學回家,照例都要吃點心(Afternoon Tea),所以我就切了一塊蛋糕給他,並告訴DD今天是阿爺生日,所以要吃蛋糕。DD這時忽然嘴角微微上揚,似笑非笑的樣子看著我,(我覺得有點詭異啦!)

 

 

今天是阿爺生日? 阿爺他能吃蛋糕嗎?”

 

你說阿爺能不能吃呢?”

 

不能呀!”(DD笑得更奇怪)

 

為什麼不能吃呢?那你告訴我阿爺在那裡?”

 

阿爺在天堂呀!”

 

 

搞了半天,這臭小子心裡清楚得很,好像我才是個笨蛋。不過至少DD覺得最疼愛他的阿爺在天堂,而我也相信阿爺正在天堂裡微笑地看他這個最疼的憨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