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35.JPG 

(O少云:蝦米?是中文? 乾脆昏倒還快一點! - 攝於北縣烏來遊客服務中心)

 

 

這幾年,詐騙集團到處橫行,三不五時會在媒體上看到相關的新聞。在台北的奶奶就接過好幾通詐騙電話。有一次歹徒謊稱是學校的訓導處職員,騙說小孩沒到學校上課,真的嚇到老人家。O少的堂妹是乖小孩,人很好學,除非生病否則一定到校,剛巧她媽媽(就是O少的伯母)在家,才沒讓歹徒有機可逞。

 

 

無獨有偶,紐西蘭從一兩年前也開始出現詐騙集團。不提之前發生的舊事,就光是最近吧,我們回來還不到三個星期,就接到不下十通同樣的電話。第一次接到電話,是我們剛從台北回來,腦袋被時差還搞得昏昏沈沈的時候。電話的那端是一個女子的聲音。一聽感覺是大陸腔,而且用的是網路電話,話質很差,聽起來很不舒服。此女自稱是寶格(or飽嗝-吃飽了打嗝)珠寶集團,指名找我做市場調查。

 

 

哎呀!指名找我就很怪啦!她打那兒知道我的名字,這就有詐。偏偏我對珠寶一向沒興趣,結婚當天應母親要求戴的那些首飾,從兩個寶貝出生後,全都鎖進保管箱裡,看都懶得看。想拿珠寶引誘我?算此女不好彩,真的是找錯對象啦!而且天下那有白吃的午餐,隨便一通電話就能有好康,這種事我還真不信。從小師長教誨我們要有禮貌,所以第一次我還很客氣地回說:「對不起!我沒有興趣。」方掛斷電話。結果不到兩分鐘,此女竟然又打來。可惡!實在夠煩人!我顧不得啥叫有家教,禮義廉恥拋諸腦後,立刻掛斷。算她識相,沒再打來,不然我要開罵啦!

 

 

同樣的事上周又重演。我沒啥新招,只要一聽是那個女的聲音(好笑的是都是同一人)就立刻卡電話。但這周的狀況有點好笑。當時是下午五點多,正是忙著準備晚餐的時候,我沒空,結果是O少接的電話。此女一聽電話接通,立刻霹哩趴啦地說了一堆,O少雖然聽得懂中文,但碰到這種情形可是當場傻眼,趕緊把電話丟給他老爸。他老爸發揮儒生本色,很有禮貌地,用他感性的聲音說:「沒興趣。」便掛電話。O少覺得他老爸怎麼會這樣卡電話,很狐疑地問他爸到底是誰打電話。話還沒說完,電話又打來,這回換劉爸比接。一聽又是她,劉爸比假裝聽不清楚,Hello幾聲後掛斷電話。O少覺得更奇怪,不到三十秒,電話鈴又響,這回劉爸比乾脆不接,果然電話轉到語音信箱後,她就沒再打來了。劉爸比趁此機會,告訴O少以後接到這種電話要如何對付(OS:好個機會教育)。至於此女下周還敢不敢再打來,就看她是否還想再碰一鼻子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