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56.JPG 

 

今晚八點,劉老爺得開車專程帶我跑一趟STT!

 

自兩位少爺分別於1999年、2001年入學,及2007年和2009年畢業至今,除了Social(舞會)和Cultural Festival活動外,將近十一年的時間,我從未在晚上到學校。就算是兩位少爺的Parent/Teacher Interview(家長/老師會談日),我都是安排下午時段,最晚不會超過四點一定結束。今晚,可是有史以來頭一遭。

 

Why?為了Charlie S! Charlie這麼重要嗎? Charlie今年讀Year 3,中國人是我ESOL學生之一,照理說,我只不過是個Teacher Aide,有任何事由他導師Sarah(OS:她是小Sarah)、低年級主任Ingrid或是副校長Peggy出面即可,輪不到我出面但是上周五發生的事,至今仍無法理出頭緒。Sarah一直想找出答案,我們也想知道事實真相,所以我答應Sarah今晚八點,她和Charlie的父母會談時(我猜Charlie媽媽到校的機會比較大,因為我從未見過他爸爸),我會到校當她的翻譯。除了想解開周五之謎外,至少我們都認為,有必要讓Charlie的父母了解孩子目前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如何學校和家裡一起努力解決,或是想法子改善現狀。唯一的機會,就是和家長面對面溝通。這會談還有段插曲。上周四Sarah在安排和各家長的會談時段時,一直覺得如果我在場會比較好,至少她能和Charlie父母溝通。但她不好意思開口找我幫忙,透過Gael協調,本來已敲定今天下午3:15和Charlie父母會談,根本不用拖到這麼晚。結果周二一早,Charlie交給Sarah一張字條,上面寫著要改到今晚八點。Sarah覺得臨時改時間已經不妥,如果再讓我跑這一趟更說不過去。Sarah不斷地找時間打電話,想通知他父母不可以臨時改時間,可就是聯絡不到人(其實這早在我預料之中),只好告訴我下午3:15的約取消。就職位角度來看,我沒這義務。但我真想知道上周五到底發生什麼事(老砂鍋毛病又犯了),更想看看和聽聽他父母怎麼說。看在孩子的份上,如果花個半小時能解決謎團,就做吧!

 

今晚連副校長Peggy也要到場,我就等著看Charlie父母的反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