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68.JPG

(攝於奧克蘭植物園)

 

在紐西蘭,十六歲就可以開車、十六歲就離開學校外出就業(OS:如果你找得到工作的話)、十八歲就擁有投票權、二十歲就可以進賭場。不過二十一歲對紐西蘭人來說,卻是個很重要的數字,通常父母或家人都會為年滿21歲的年輕人辦一場很大的生日派對。前幾年STT的老師Jenny就很慎重其事地為她寶貝兒子辦了一場超過百人的生日派對。我只知道鳴二十一響禮炮,代表最高敬意,但為何如此慎重,我真搞不清楚。我家今年沒人滿21,親朋好友也沒人過21生日,但我突然覺得這數字今天變得很重要—因為今天是我們家移民紐西蘭滿二十一週年的日子!

 

1989年五月初,老爸帶著老媽、我和老妹,從台北出發,途中在新加坡停留了兩天,然後於五月四日(剛好是五四運動那天)晚上,搭乘新加坡航空於五月五日抵達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到了海關,我們必須先向位於角落邊的移民局官員報到,官員一一核對我們的證件後,在我們的護照上蓋了「New Zealand Permanent Residence Permit」的大印後,我們一家四口正式成為紐西蘭永久居民,也開啟了漫長的移民路。去年同一天,我寫了『二十年』的文章紀錄自己當時的心情。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忽然想起以前在大學時某位教授(忘了是誰)曾說過的一句話:「年輕時是一天天過日子,慢慢地變成一週一週、一個月一個月地過日子,等到年紀大了,就是一年一年地過日子。」現在還真有這感覺呢!也就是說我們日子照常地過,每天總圍著家裡、學校和孩子打轉。惟一值得一提的,就是經過一連串化療後,老妹淋巴腫瘤已大致消失,化療副作用脫落的頭髮也已經長回來,體力慢慢恢復中。現在就等六月份老媽和她回台北複診檢查,醫師確認她身體狀況完全恢復正常後,才能放心。至少,一家人平安,也算對老爸有所交代。

 

要不是紐西蘭電視三台TV3最近頻頻宣傳今年是他們夜間新聞Nightline播出二十週年紀念,我差點忘了五月五日這日子。本來老妹提議今天慶祝一下,可是O少下午放學後要練習攀岩(Rock climbing),我們也早排定周六帶老媽外出慶祝母親節,今晚,就在家吃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