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46.JPG  

 2009年七月攝於宜蘭酒廠

 

Year 7 & 8的Dancesport至今已上了五周的課。雖然DD在第一次上課後在自己的Student Diary寫著:Weekly ReviewDancesport is was too much.”(我照抄DD原文,所以未修正文法和標點符號錯誤),DD還是一到周四就準備運動服,並很認真地學習。即使那位癡纏女的陰影還在,不過我相信老師們會妥善處理。大不了到時DD不參加Social就得啦!

  

今年還有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Year 7 & 8的男、女生人數差很大。全Year 8只有17個男生(昨天才新增一名從俄羅斯來的),女生則將近40人,幾乎是1(男):2(女);Year 7則完全相反。上周四同事Minaxi的大兒子(長得又瘦又小),還為了每次他都得充當女伴的事,遭其他男生譏笑,氣得在Hall裡一直哭。還好有位阿莎力的小女生Chelsea幫他解圍,自動過來當他的舞伴。說實在的,看到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隨著音樂、踏著零亂的腳步、一副肢體不協調的樣子,實在很好笑。這年紀又剛巧是情竇初開的年紀,有些男孩子跳著很靦腆,一臉被逼上梁山,十分無奈的樣子;有些則認為男女大不同,非常排斥跳舞時得牽著舞伴的手。有些孩子乾脆來個隔空接觸(不是隔空抓藥、隔山打牛喔),結果被舞蹈老師Simon發現,二話不說就一把抓住兩人的手,確定牽住手後再改盯別人。

 

在一旁看著這些孩子跳舞的同時<註一>,我發現有一個印度裔(或是斯里蘭卡裔)女孩,靜靜地坐在禮堂最後面的椅子上,悶聲不響地看著同學們跳舞,我示意她要她加入隊伍,她連忙搖頭,卻仍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那兒。我只好回頭問老師Miss Fewings(DD去年的班導),這女孩是不是人不舒服,為何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結果老師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Miss Fewings說這女孩有反社會傾向和憂鬱症,無法融入群體生活或是建立人際關係,在班上幾乎一點聲音都沒有,只對她爸爸有反應,非常難教。為此她老爸專程到校和老師溝通,請老師同意她在旁看著就行。這可是四年前從O少開始學Dancesport以來,我第一次聽到和看到這樣的特殊情形呢!

 

學生不願意參予學校活動,這還是個小case。扯個題外話,今年Miss Fewings面對的學生及挑戰,和去年DD在她班上時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這一部份我會再寫一篇詳述。這兩天,我得好好地想法子鼓勵DD參加9月24日(周四)晚上的social(也就是舞會)。雖然癡纏妹還是一樣煩人、討厭,但畢竟這是DD在STT畢業前的最後一次social,有其紀念意義。我不能因為她而因噎廢食,我也知道老師們會找我到場幫忙(因為我經驗豐富呀!),所以希望我能成功地安撫DD,讓Dancesport畫下完美句點!

 

<註一>

Pedro,一個來自葡萄牙的男孩,今年讀Year 7。上Dancesport的時間剛好和我的時間衝堂,但因為Dancesport只上六周,所以課程以Dancesport為優先,不再調整班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