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25.JPG    

 DD很緊張地站在台前等著領獎狀(照片左起第四位就是Manaxi的兒子)

  

 

 

DD身上的水疱漸漸變小,也不見新的再冒出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昨天還是又讓他請了一天假,等身體確定沒問題後再上學。所以昨天我就回學校上班。

 

 

依行事曆,昨天有全校集會(Assembly),也就是說校長Janice會頒發獎狀Principal’s Award給當周表現良好或優異的學生。每一班老師至少要提報一名學生,至學年結束前,每位學生都得榜上有名一次,也就是通通有獎。表揚名單需在當周的星期二提報辦公室,只要老師認為學生值得表揚,只要說得出理由就行。DD的導師Mrs. Brickland周二把DD名字報上去,沒想到DD周三就生病請假。我在Florence處看到這周的一周新聞(Newsletter)上面出現DD的名字,心想不妙,這麼重要的時刻DD可不能缺席呀<註一>!我趕緊趁空檔找Mrs. Brickland商量該怎麼辦。研究結果,我們認為讓DD參加Assembly就好,領完獎就和我一起回家。接著我就打電話回家給劉爸比,告訴他DD今天要領獎,叫他讓DD換上制服,然後記得帶相機,在11:50前到校參加Assembly。我還特別交代劉爸比不要告訴DD,總之把他帶來就行。

 

 

有時事情就是這麼巧!當天除了Maria外,MinaxiTerryJo的小孩也領獎狀,平常我們這群一到周五中午十二鐘就不見人影的TA們,竟然都留下來等著看小孩領獎。辦公室的Karen好心地提醒大家,大家就有默契地多留半小時。DD一到學校就很緊張,總覺得沒上課卻突然到校有點不好意思。果然一聽到老師宣佈他的名字Lawrence Liu,DD緊張到低著頭跑到台前,駝著背微側著身等領獎,校長一頒完就急著跑回座位上。會後老問他得獎高不高興,他竟然回說大家都在看我,好可怕喔!哎!這小子,反應還真是不一樣!

 

 

這次DD得到這張獎狀,我認為是最恰當的一次。DD是因為那幅Fruit Hat鉛筆素描得獎,比以前那些什麼﹝Reading進步﹞、﹝積極參與班上活動﹞等理由更實在,至少DD了解是為了什麼得獎。可惜的是DD這星期請假在家休息,沒法上素描課,不然我就又能拿他的新作品show off了。 

 

 

 

P1070036.JPG 

 

DD的獎狀

 

P1070035.JPG 

 

DD得獎的理由

 

 

<註一>:

學校印製的一周新聞(Newsletter),除了向家長們預告下周活動外,還會列出當周Principal’s Award得獎名單。兩年前DDYear 6時,老亨利忘了告訴我DD領獎的事,害我錯過DD領獎的重要時刻,一直引以為憾,事後我還找他興師問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