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64.JPG 

 2009年五月攝於Skycity Theater外的等候大廳


接下來換
O少啦!

 

 

正值新流感疫情緊繃之際<註一>,再加上南極寒流來襲(平均最低攝氏四度),上周北島的氣溫甚至低過南島地區。周五那天清晨,奧克蘭的氣溫竟然低到零下三度、漢密頓也只有零下四度,這可是多年來從未有的現象。

 

 

O少從上周四(4/Jun)就不對勁。天氣太冷,我勸他要多穿衣服,這孩子就是不聽,往往早上出門前穿上的毛衣,到了下午回家,早就脫了像鹹菜乾似塞進書包裡。這裡的教室大多有暖氣,而紐西蘭中學生上課,就像我們讀大學時一樣,得到不同的教室上課。一進一出、一冷一熱之間最容易受寒,氣溫降得太低,即便自認勇壯的O少也擋不住這波寒流。O少倒沒有喉嚨發炎、頭疼發燒、渾身痠疼,等症狀,但鼻子就沒那麼好受。鼻塞塞得O少頭昏腦脹,卻還一直玩網路遊戲,敲鍵盤敲個不停。看到這種情況,我們趕緊帶著他在周六上午到學校的Uniform Shop<註二>買厚夾克和長褲。去年冬天穿了一整季短褲的O少,終於知道這波寒流的厲害,所以也不敢排斥或是說NO。偏偏周一又要考英文和數學,劉爸比和我都叫他要多休息、早點睡,順便抽空準備周一的考試,結果這孩子把我們的話當耳邊風,還要我們別擔心他考試的事。看到他這樣,只好拿出撒手鐗-就是發脾氣啦!我警告O少,不看書就早早上床睡覺,如果隔天起床鼻子還是塞得嚴重,我會幫他請假一天,讓他好好地在家休息。心不甘情不願的O少只好悶不吭聲地關掉電腦,摸著鼻子上床睡覺去。

 

 

果然周一就嘗到苦果啦!一早起床,我覺得O少鼻塞的狀況並沒改善,就這樣上學考試不太好。我想讓他請假一天,這孩子卻說他不想缺席。他不希望別的同學在上課時,他卻在別處補考,為此他堅持沒問題要上學。O少是個蠻有主見的孩子,既然勸不了他,我只好幫他準備些喉糖Airwave口香糖能提神醒腦的東西,希望他考試時能清醒點。當天上班時,我不時地擔心他在學校的狀況。等到下午看見O少回家時那張臭臉,我就知道鐵齒的他這回可是得到教訓。大概也是怕我事後看到成績哇哇叫(打預防針)O少趕緊先承認鼻塞導致他考英文時思緒不清、精神無法集中,即使吃了Airwave也沒用,所以對這次考試沒啥信心。最後一堂考數學時就好多了,成績應該OKO少說他終於知道感冒鼻塞有多可怕,以後要更小心,他最後來了一句”Today really wasn’t my lucky day!”

 

 

齁,臭小子,你終於相信你老媽啦!BUT現在你把傷風感冒傳給你老弟,你老爸老媽可慘囉!

 

 

<註一>:

至六月十日止,紐西蘭境內H1N1新流感確診病例已有23起,均係境外移入。南半球已入冬,冬季一向是南半球流感傳染高峰期。澳洲的H1N1病例已由境外移入,逐漸發展為社區感染,而紐、澳兩國人民往來頻繁,所以紐西蘭衛生當局嚴陣以待。我們也不敢掉以輕心。

 

 

<註二>:

紐西蘭各校的制服都必須統一向學校購買,有些私立學校還特別訂製。學校的制服販賣處(Uniform Shop)並不是每天營業。以Glendowie College為例,每年的一月底會增加營業時間,以利新生購買制服。學期內平常營業時間是每周二、四的中午12:30至下午2:00,另外每月的第一個周六則從上午9:0011:00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