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85.JPG 

 

 清晨六點的黃金海岸--救生員已經準備就緒--太陽大得很呢!

 

 

 

紐西蘭的夏令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已於四月五日清晨三點結束。這意謂著南半球冬天的腳步不遠囉!而和台北/香港/上海的時差也由五小時變成四小時(紐西蘭比台北早四個鐘頭)。

 

 
清晨三點起床將時鐘撥慢一小時?沒人會這麼傻成這樣啦!四號周六那天,幾家電視台都藉著節目播出時提醒大眾,別忘了在睡覺前將時鐘撥慢一小時
(back one hour)。我們也依循慣例,上床前把家裡大大小小的時鐘、瑞士咕咕鐘,手錶、外加電話、微波爐、烤箱的計時器等都回撥一小時。紐西蘭是從2007年起將原先為期24周的日光節約時間延長至27週。根據紐西蘭先驅報一項非正式的民調顯示,約有72%民眾支持此項改變,認為能增加親子共處或休閒活動的時間,畢竟傍晚七點伴著天際餘暉在沙灘散步或慢跑是何等愜意的事(OS:那不是我,我自認是超級懶蟲,沒那麼秦檜”-勤快啦!)

 

 
紐澳兩地只有昆士蘭省
(Queensland)不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去年底我們到澳洲布里斯班探訪好友Jenny時方知原委。原來昆士蘭省夏季太陽很早就出來,每天清晨不到四點便天亮,這一點我們到黃金海岸時就領教過。Jenny說如果配合澳洲其他各省也撥快一小時,那她們豈不是清晨三點就天亮!也由於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Les(Jenny的先生)說布里斯班的交通尖峰時間,是每天早上的七至八點和下午的四到五點。像他大概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出門,傍晚六點多就回家,標準地早出早歸。還記得20081213日清晨不到四點,DD和我被耀眼的曙光喚醒,感覺好棒,拿起相機一陣子猛拍!但當時劉爸比和O 少還認為我們大驚小怪,害得他們睡不安穩。在黃金海岸的那三天,我每天不到四點就起床,清晨四點半就看到有人往海灘的方向走去,當時心想幹嘛那麼早,不過等到我們親自走一趟時,才了解為何有人要那麼早去海灘。黃金海岸六點前的清晨,陽光沒那麼強,也沒那麼曬,海風微微地吹來,煞是舒服。一旦太陽全升起,炙熱的陽光曬在身上,感覺好像在人肉,擦防曬油似乎也沒用。也難怪黃金海岸大部份的服務式出租公寓(Service Apartment)都有游泳池,沒辦法,實在是太曬啦!

 

 
不過別小看這一小時,差別可大著呢!前一陣子每天早上都得摸黑起床,開著燈幫寶貝們準備早、午餐,今早起床拉開窗簾,便見到清晨的曙光,那種感覺確實不一樣!因為再過一陣子,冬天一到<註一>南半球日照時間變短,早上不到七點看不到亮光,傍晚大約五點多就天黑,說真格地,在紐這麼多年我們也習慣了。今天早上我倒是五點就醒了,因為我的生理時鐘以為是六點呀!希望明天不會那麼早就醒。也還好再過三天就要放
Term 1School Holiday,再撐三天,我就可以好好地休息囉!

 

 
<
註一>:

 

紐西蘭四季的月份如下:每年的九至十一月是春季,十二月至二月是夏季,三月至五月是秋季,六至八月是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