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96.JPG 

 2009年2月攝於Camp Carey Room12 - 後方戴眼鏡者是韓國學生

 

現在就來談談住宿的部份。

 

 

營區內的宿舍分成兩區。我們帶的Year 8分配到14人一間,Year 6則是10人一間。DD和我住在Room 12,共有四個家長,九個小孩。因為劉媽事先再三囑咐(劉媽OS:我根本就是直接命令)一定要幫DD搶到上鋪,所以我就老實不客氣地先佔了一個上鋪、一個下鋪。後來有孩子故意裝可憐要我換上鋪給他<註一>,我當然說不行NO!否則千辛萬苦地來這裏,自己孩子都沒照顧到,我怎麼向劉媽交待呀!

 

 

P1060397.JPG 

(房間呈長方形,枕頭睡袋必須自備--那只淺藍色行李箱是我和DD的)

 


的材質是木頭,而且還蠻結實的,至少不會像有些鋼架床會ㄗ啦ㄗ啦地亂響。
床墊則是一般海棉,支撐性當然較差,但想想,比住帳棚要好上太多了,所以也就沒啥好挑剔的了。

 

 

第一天晚上,小孩10:00就被押上床。但是想叫這群小鬼不出聲還真難。老師來罵過幾次都制止不了。最後是有位家長發威,叫兩個小孩滾出房間到外面站(其中一個就是那個想換上鋪的孩子),剎時就安靜了。那兩個孩子縮在門口,其中一個還光著上身、穿條小內褲,這下可知道厲害了吧!說到光著上身,我們東方人好像穿睡衣的人還是蠻普遍的,但老外可就不同啦。通常只穿個小內褲,上身淨空就鑽進被窩(劉媽OS:其實是睡袋),小孩、大人都一樣,所以可能這也是文化差異吧!

 

 

還有一樣值得一提,就是洗澡的習慣。我們忙了一天,全身臭汗,當然是先洗澡再舒舒服服地上床。老外可不一樣。第一天晚上,為了等小孩先睡著,大人都在餐廳閒聊。我看看時間不早了,就先溜去洗澡。那知道一洗完,居然這些家長們早就鳥獸散,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了。第二天一大早,才是大家搶浴室的時間,浴室裡就像在打仗,叫我看了真是傻眼。



 

最精彩是第二天晚上。我洗完澡都十一點了,小孩還在嘰嘰喳喳講個不停,老師進來罵,警告說明天早上要罰掃廁所,都還是制止不了。各位看倌一定很奇怪,第一天晚上兇巴巴的那位家長到那去啦?怎麼一點也不吭氣了?原來我們這些家長都是志願性質,有些只能來幫半天或一天的忙,像我這樣陪三天的沒幾個,第一晚那位仁兄已經回家了,我們這幾個家長又都不夠兇悍(劉媽OS:那是因為我沒去),所以小孩一直鬧到十一點半後才漸漸沒聲音。第三天一早,不到六點又開始笑鬧不斷,再加上半夜有人打呼打得厲害,我感覺睡沒幾個鐘頭,早上起來都變成團團圓圓--熊貓眼了。


 

等有空時再寫餐飲的部份吧!


 

<註一>:

 

想換上鋪的孩子S是有名的壞嘴巴。DDYear 6那年到Camp Morley宿營,我還是陪著他去喔,這個壞嘴S和另一個男孩R竟然聯手惡整我家DD,氣到我顧不得R的爸爸也在營區,當場發飆,大吼大叫地痛罵兩人一頓,嚇到那兩個臭小鬼不敢再動DD一根汗毛。所以這次宿營前,我事先就告訴劉爸比要小心那些孩子,列了一張黑名單給他,劉爸比才沒發揮他那溫良恭儉讓的美德,不然我家DD又得吃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