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82.JPG 

  2008年12月攝於澳洲黃金海岸 - DD曰:我媽為了我又發飆了!

 

每周二是紐西蘭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STT的固定服務日,也就是存錢日。(相關內容請點閱我在PCHome的舊作The National Bank Teller一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rahliu88/3/1286835576/20070522194714)

 

 

不過這周二(24/2)DD存錢時我卻發飆了。倒不是我在學校工作不順心、或是受了什麼委屈,找孩子們亂出氣。一大早剛到學校,還沒時間看到學生,因此上述原因根本不存在。而是我被一位小行員Samantha的態度激怒,氣得我忍不住開罵。長久以來,我對小行員們爭取拉攏存戶的舉動早已習以為常(O少當teller時就有),因為會存錢的就是那些熟面孔,尤其DD是優良存戶(不是錢存得多、金額高,而是存的次數最多,每年都名列前茅),五位小行員和DD又是同學(目前有五位小行員是Year 8,只有一位是Year 7),所以每周二早上存錢,大家都希望能爭取到DD的存單。因為都很熟,所以偶爾互開玩笑也OK。但這次我實在看不下去,SamanthaDD的態度太惡劣,已經超越開玩笑的範圍,她以很輕蔑、很不屑的口氣命令DD把存單交給她。這種沒禮貌的行為,氣到我當場立刻說NO,並且很嚴肅地告訴她,我從來沒碰過這麼粗魯的行員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rude teller before,太沒禮貌poor manner,所以我不會讓DD把存單交給她。Samantha立刻悶不吭聲,我想她八成被我的舉動嚇到了。

 

 

一直以來,我都讓DD自己決定他要找誰存錢,但Samantha的無禮讓我必須出面干涉,更何況她對我的寶貝DD這麼不禮貌。我認為她需要知道她那裡做錯,我也不管National Bank派來的代表會怎麼想(事實上,她根本不在乎,因為她也是學生家長),如果Samantha不改善自己的態度,不知道什麼是manner(禮貌、規矩)的話,將來她長大後,還是一樣會對別人不禮貌、進而不尊重別人。固然Banking DayNational Bank為了鼓勵孩童從小養成儲蓄的習慣,其目的也在主動爭取未來的客戶、培養忠誠度,但我覺得既然有機會身為行員,就多少應該像個樣,基本的服務態度和精神也應俱備。DD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樣,但不代表S就可以不把他放在眼裡,也不表示S可以對他頤指氣使地呼來喚去。不論她將來從事那項行業、何種工作,尊重別人是最起碼她應有的態度。DD的同學們大多知道DD是特殊的孩子,有些從小就很幫他,有些就了解何時要鼓勵DD或何時讓DD有適當的空間,大家一起學習和尊重彼此的不同。可惜的是,很久以前我就留意到Samantha不是這樣善解人意的孩子,結果在這次banking時突顯出來。護子心切的我,只好發飆啦!

 

 

下周二DD又要找誰存錢呢?至少,我確定不會是Samant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