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57.JPG 

(OOS:好啦!好啦!老媽別唸啦!明年我會更加努力啦!)

  2008年七月攝於Rotorua Skyline

 

 

周二下午O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告訴我他明年仍會在ALP(就是前段班),言語間還頗得意。細問之下,才知道負責ALP的瀑布女士(O少的英文老師)在班上公布明年可以續留在ALP的學生名單(OS:還蠻殘酷的)

 

 

難怪O少會很得意,因為刷掉的學生還真不少。ALP只有兩班,全部約55名學生中就有17名明年得調班(17 out–17 in),超過三分之一。而O少那班,就有11名學生bye-bye,調換比例超過40%O少說有些同學的表現不佳,被調班是預料之中,但少數幾位則是跌破眼鏡,譬如說DamonDamonO少一樣,明年仍可以在ALP

 

 

O少的期末考(End of the Year Exam)其實考得不太好。我最初設定的目標是四科考試EnglishMathsScienceSocial Studies都必須達到M。後來我調降標準把Social Studies改為A,也就是及格就好。結果這小子還真就達成目標。O少的期末考成績如下:

 

Subject

Category

Result

Social Studies

Section 1

A

 

Section 2

A

 

Section 3

M

 

English

Section 1

M

 

Section 2

M

 

Section 3

M

 

Section 4

M

 

Science

Physics 物理

E

 

Chemistry 化學

M

 

Biology 生物

A

 

Astronomy 天文學

M

 

Maths

Number 算術

M

 

Algebra 代數

M

 

Measurement 測量

E

 

Geometry 幾何

E

 

Probability 機率

A

 

Statistics 統計

A

 

 

我問O少他對考試結果滿不滿意,O少仔細想了想,說他知道考得不理想,不過他說這是他讀中學的第一年大考,沒有經驗(no experience),明年他就知道那裡該加強、該努力。坦白說,劉爸比和我都認為劉大少爺沒有盡力。考試期間電腦還是天天碰、天天和朋友們MSN,尤其是Social Studies這種背誦記憶的科目,沒撇步,就是得死記。偏偏這孩子懶得背,所以成績當然不理想。但我還挺佩服O少的,感覺都沒在唸書,卻也達到我設定的目標。看來明年起,我得提高目標,要不然,豈不是便宜了他!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我想經過這次期末考的洗禮,O少應該可以更清楚地了解未來他努力的方向。另外O少說他有點意外Damon在名單之內,所以現在只能祈禱兩人明年不要編在同一班,這樣他和我的耳根就可以清靜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