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81.JPG 

攝於自家花圃

 

昨天傍晚我老媽(姥姥)突然沒胃口,直說身上好冷,連晚飯都沒吃就回樓上房間休息,中間還吐了好幾次。這下全家開始緊張兮兮,深怕姥姥有個閃失。一方面姥姥很少這樣,另一方面她年紀也不輕(快七十),還有高血壓的毛病,當然得小心。但紐西蘭的醫療系統和台灣不一樣,不是任何病症都可以直接送急診。像姥姥這種嘔吐、腸胃不舒服、類似感冒的病狀,必須先到White Cross24小時緊急醫療診所求診,經醫師確認後才能轉診到大醫院。想當年我老爹就受過這種罪,晚上八點多趕去White Cross,耗了幾個小時後也只是換得一句話:『回家休息』。衡量情況後,決定先讓姥姥在家休息,等早上再看情況。我煮好稀飯,我老妹幫忙刮痧。看著她睡著後,又不敢就這樣上床睡覺,只好邊整理東西邊聽動靜。熬到凌晨快一點,我實在撐不住了,就趕緊向周公報到。

 

一早起來,聽到姥姥房中有微微的酣聲,知道她沒事,心裡也踏實點,就下樓準備寶貝們的早、午餐。每周三,我和DD固定坐Maria的車(carpool)一起到學校,缺點是八點就得出門。到了學校還不到八點半,Gael看我沒事,就抓我進她辦公室開個人評鑑會議(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praisal)。這是例行公事,所有老師和Teacher Aide都必須經歷此過程,然後Gael做好報告交給Janice。本來我的Appraisal meeting是排在周一,但因Gael臨時有急事只好改期。一早就講一堆英文,不頭大才怪!

 

 

本以為早上低年級舉辦短跑競賽,我可以輕鬆點,沒想到Room 16Robbie就出狀況。先是大哭大鬧不願意參加,後來乾脆躺在跑道上耍賴。導師Petra希望我把Robbie帶開,免得影響其他的孩子。我想辦法把Robbie帶離操場,看到他這樣胡鬧,真的很想好好教訓他一下。不過我不想惹麻煩,只要他不哭不鬧安靜就行。一上午的精力都花在他身上,一句話,好累!

 

 

下午1:15分,是DD -IEP meeting的時間。這個會議對DD很重要,今、明年的導師就DD目前的學習程度和能力交換意見,同時當媽的我也得說說DD在家的情形,of courseEnglish,而且是不可以打混的英文,得花上十足十的精神才行。會議結束我的頭也開始痛,大概今天說太多英文了吧!

 

 

回家後,真的累到不想做飯,問DD他晚上想吃什麼(OS:O少放學後去同學家玩,所以失去發言權),我問DD:『你想吃披餃嗎?』天呀!我是想問他要吃披薩還是蒸餃啦!那A阿奈!我想我真的是累壞了!

 

 

Never MindOnly 2 more days t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