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76.JPG 

(OS:我家沒有私藏武器,當然沒有槍,只好以自家前院的黃玫瑰代替囉!)

 

上周四(20/Nov)晚上六點多,韓國同事Wonhee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知不知道Room 4導師常小姐(Miss Long)的電話。剛好我袋子裡就有學校教職員的通訊錄,我立刻找出來告訴她。但無事不登三寶殿,Wonhee這時打電話給我,一定有特殊原因,不然上午在學校她早就問我了。

 

 

果然有事!WonheeJM(她輔導的韓籍海外留學生)傍晚打電話給她,說她放學回家時,和同班的男同學Junior(正好是我輔導的來自所羅門群島的外籍學生)一起走路回家,路上兩人打打鬧鬧,突然Junior雙手快速地觸碰她的胸部後,就笑著跑走了。JM心裡很受傷、很難過,所以打電話給Wonhee向她哭訴。Wonhee週五不上班,她認為常小姐必須知道這件事,所以決定打電話給常小姐(Miss Long),以便隔天上課時處理這件事。Wonhee還特別交代我不要告訴別人。我立刻告訴她沒問題,因為我沒那麼八卦,也不想惹是非。不過牽涉到Junior,我還是得靜觀其變。

 

 

週五一早和DD一起到學校。看著DD進入教室,把上課的簿子都整理好後,依慣例我會先進Senior Resource Room看一下當天的Daily News(我們TA因為在教室裡穿梭常常看不到)。才踏進門口,就看到JM背對著門口坐在一角,頭垂得低低地,雙肩還不時在抽動,常小姐和Room 3的導師Mrs. Brickland則坐在她身旁。我立刻明白老師們正在處理這個問題,不多話轉身就離開房間。Junior是我輔導的學生,天天都會見面,照理說我應該出面關心事情的發展,但我認為這件事還是得由導師出面較妥當,免得讓人有越俎代庖的感覺。JM來自韓國,長得清秀可愛,也很活潑,幼年時曾隨父親在上海住過一段時間,是STT韓國女學生裡最好看的一位,每次看到我都會和我打招呼。Junior則是個開朗、好動的男孩,整天笑嘻嘻地,肢體語言很豐富。今年年初,他隨著當傳教士的父親和家人(共六口)從南太平洋的所羅門群島到紐西蘭,父親進神學院進修,他們四個孩子,姐姐進Selwyn College,其餘三人則到STT就讀。我輔導的海外學生中,他們家就佔了三位。Junior和他妹妹Merrylyn都很有禮貌,但他弟弟Blessing則不同啦(This one may be another story)! Junior看到我都會稱我Miss,上課雖然會蠻不在乎,有點吊兒郎當,但我知道他真的不是個壞孩子,比起Room 16的小惡魔Desmond,那簡直是天壤之別。在課堂上,我偶爾會看到JMJunior互相打打鬧鬧,所以會不會是擦槍走火?還是Junior情竇初開,但眼看年底就要舉家回到原居地(我也是上周才知道這個消息),情急之下,用屬於他們所羅門群島的方式向JM表達?我不得而知。

 

 

Interval(就是Morning Tea)前,剛好我要幫Junior上課,進Room 4卻看不到人。常小姐在黑板上註明他們班上在電腦教室,我隨即在那裡找到他們和Junior。我看到JM雙眼微腫,極力地低頭在紙上亂畫。找了個空檔,我走到JM身邊輕輕地攬了下她的肩膀,並問她”Are you alright?JM立刻繃緊神經地問我是否知道發生什麼事。我搖搖頭(OS:我不想傷她的心,只好扯白色謊言-white lie),只說:「Wonhee昨晚打電話問我Miss Long的電話號碼,Wonhee告訴我你要找她。」她一聽立刻就說她沒事,隨即又低下頭。看到小女孩這副模樣,實在不忍心,就告訴JM”If there has anything that I can do for you, just let me know.”她微微地點點頭,我就leave her along了。

 

 

後來我私下問常小姐,她說其實她也不知道該如何調解,只好請教前輩Mrs. Brickland。前輩建議常小姐找校長出面會比較好,所以常小姐就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校長JaniceJanice答應由她處理。所以常小姐說她目前冷處理,免得小事變大事、大事變亂事。今天上班則看到JM已恢復昔日的活潑,又開始和同學打打鬧鬧,Junior則怪怪地、顯得安靜地很。常小姐說,當著Janice的面,Junior已經向JM鄭重道歉。看來這件事至此告一段落。畢竟我覺得這件事不需要鬧大,要不然對孩子們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學年將結束,這幾個孩子都將各奔前程,JM要回韓國、Junior要回所羅門群島,將來再聚首可不容易,倒不如大家開開心心、一起度過未來這幾周,留下美好的回憶不是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