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駝羊云:還看!還看!小心胖媽發飆喲! - 攝於Rotorua的Argodome Farm

昨天一早,才和DD剛進教室,我就對一個孩子發脾氣!

 

 

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發脾氣,而是說一句我認為有點重的話。其實我發脾氣並不是新鮮事,我是蠻典型的獅子座脾氣,來得快也消得快。但這幾年下來已經被那些小鬼(:Desmond此號人物)磨得差不多,而且在學校裡,多少我還得保留點形象,所以歇斯底里、大吼大叫的恐怖場面已不多見。不過昨天我忍到極點、終於忍不住了!

 

 

話說送DD進教室才不到兩分鐘,勾勾纏的Natasha(不同班)竟然大喇喇地進DD的教室,亦步亦趨地跟著DD後面。她對DD採取緊迫盯人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多年來我都睜隻眼、閉隻眼地假裝沒看見。但經過上次Social Night熊抱事件後,我對她更有戒心。我知道Natasha沒有什麼朋友,就認定我家DD,我也知道DD沒有很強烈地排斥她、不理她,才會讓這種情形一直延續,但Natasha連我和DD的對話都要逐一問明<註一>,這一點就讓我抓狂。

 

 

看著DD把所有該拿的作業簿、鉛筆盒、水壺都放好後,我提醒他如果嫌太熱就趕緊把長袖厚上衣脫掉、套上背心,免得九點鐘去Selwyn CollegeTechnology時弄得手忙腳亂。沒想到,我剛說完正準備離開教室到Staff Room時,N小姐又開口問了,”What did your mother say?”無名火頓然升起,我立刻回了她一句話,”None of Your Business!”轉身掉頭就走,結果聽到DDNatasha說,”I think my mum doesn’t like you to ask.”(意思就是:我老媽不喜歡你問啦)

 

 

聽同事MinaxiNatasha的媽好像得了癌症,轉至Hamilton(漢密頓市)接受治療,所以目前Natasha暫由她的祖父母照顧。雖然我對Natasha的媽不是很有好感,或者說由於照顧孩子的方式和想法(她是那種凡事找學校負責,自己都不管的家長)有很大的差異,無緣成為朋友。所以當我聽到她目前的情況還是會覺得難過。有時也自問自己的肚量怎麼這麼小,幹嘛跟個小孩子計較。但我實在無法忍受她的勾勾纏,特別是她很清楚自己的行為,知道我很不喜歡她這樣跟著DD,甚至動手動腳地摸來摸去,有時她還會刻意躲著我,這讓我感到更不舒服。我的出發點不外乎是為了保護我的孩子,這一點我無法也絕不退讓,既然她家裡沒人教導她,那我只好繼續當惡媽吧!

 

 

<註一>

 

Natasha 雖是中國人(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紐籍華人),但卻聽不懂中文。在學校裡我多半用中文和DD交談,大多數的孩子聽不懂,這樣一來就不會知道我又在碎碎唸,DD也不會覺得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