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03.JPG

 嘻,我比秦始皇帥吧!

 

O少這學期的重頭戲,除了期末考(end of year exam)外,就是Social StudiesNight of Notable—名人之夜。

 

 

 

Night of Notable Glendowie College ALP Year 9學生們的指定課業(assignment)。學生們從中外名人中選擇一人,不必考慮此人物歷史評價的好與壞,那怕是個殺人犯如Jack the ripper都行,重點在於此人對後世的影響。精彩的地方在於,學生們必須扮演他們選中的名人,請帖(Invitation)、服裝和3D立體模型都須符合該人物所處的年代。學生們還需製作Powerpoint配合當晚的演講。而學生們也必須透過當晚演講的內容,讓現場觀眾(就是我們這些家長啦)認識這位名人。多年來學生選的人物千奇百怪。英國維多利亞女皇、拿破崙、毛澤東、卓別林、南丁格爾都在名單內。三年前,我表妹Christine扮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特地去租服裝和假髮以求神似。

 

 

 

 

今年O少選中的名人是---秦始皇。只要是讀過中國歷史的人,當然都會知道他的重要性。一開始O少就決定以中國歷史人物為目標,但他這方面的知識當然不足,只好向我們討救兵,經討論後,最初我們設定了三個人物。秦始皇、鄭和和孫中山,原因是服裝可以找得到。前兩位,我可以向駐奧克蘭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租借周天子或明武將的戲服。孫中山則本打算讓我老媽在台北找一套中山裝(當時我媽人還在台北)。後來O少上網google一些資料後,決定選秦始皇。為了確定服裝沒問題,我十月初就先借了戲服(租金象徵性地只收一元)O少試裝。至於他的表現如何,就得等下周三(29/Oct)才知道囉!

 

 

 

以下是搞笑版照片

 

 P1040605.JPG

 秦始皇會這樣嗎?

 

 

PS:當年秦始皇十三歲登基,和O少一樣都是青少年,不過還是我家的寶貝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