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八月攝於Treasure Island迷你高爾夫球場—OOS:救命呀!

 


昨天下午四點到七點,在O少的中學大禮堂(Hall)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


 

沒錯!這真的是和一場和孩子未來前途有關的博覽會,O少現在雖然才13歲,不過,若是學校能有適當的管道引導孩子們逐步探索自己的興趣和志向,總比我們做父母的,老是以自己的角度或眼光,胡亂地為孩子們岀主意的好。想當年,我們還沒這種機會呢!


 

不過O少的小表姨,也就是我的小表妹Christine卻潑了O少一盆冷水。她跟劉爸比說,O少那麼小(她也只比O少大三歲)幹嘛那麼早去,只有讀Year 12 的學生才會到現場拿資料和問問題。不過我們認為先拿些資料也好,因為全紐西蘭只有七所大學(沒辦法-人口少呀),每個大學都有各自的特色,也不是每所學都開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科系。拿牙醫系來說吧,好像就只能到南島但尼丁市的Otago Univ.去讀。之前O少曾說他想讀奧克蘭大學(Auckland Univ.),當然奧大很不錯(據說大學排名為全世界前五十大),能進奧大讀書當然是好事,不過他的理由卻是離家近,因為他的中文名字裡有個字。而奧大分部Tamaki Campus離我家不遠,如果走路的話大概25-30就可以到,開車則更快,大概5分鐘就可以搞定。O少認為看看也好,我們就決定不聽他小表姨的話,決定帶O少走一趟。


 

四點多到了學校大禮堂,O少才一進門就感覺氣氛不對,看不見和他同年齡的學生,再加上他小表姨的話開始發酵,O少立刻說要回家。既然已經來了,我勸O少還是拿些資料回家看看。現場參展的學校有全紐西蘭的大學、兩所技術學院、動畫學校、瑞士旅館管理學校(好像和澳洲合作),連紐西蘭的海陸空軍及警校也參加。我們拿了奧大工程系、梅西大學(Massey Univ.)及一所動畫學校的資料,沒多問就回家了。


 

雖然今天來去匆匆,不過拿回來的資料多少有些幫助,至少我知道奧大的科系有那些,在申請學校時,什麼科目必須先修過才符合資格,這些和我以往所受的教育模式完全不一樣,不跟著孩子一起研究我還真不能了解。O少也在今天將明年2009年的選修單交給導師。除了AMD-Arts, Music & Drama必須選一項外(此為所謂的核心課程 Core Course-培養學生的美學素養),另外兩項他填了ComputingGraphicsEconomics/Enterprise Studies則是Option(替代方案)。這張選修課程申請單必須家長簽名,昨晚O少跟我說他已經考慮清楚,我告訴他我尊重他的意願,一旦呈交給老師,就表示他必須對自己的功課負責。O少說他知道。眼看今年已過了四分之三,怎不讓人心驚?雖說他目前功課應付得來,不過說不操心是騙人的,連劉爸比有時也懷疑,O少到底有沒有功課呀?


 

這件事忙完了,接下來就是九月底STT的國際文化節(Cultural Festival)。我還得和瀑布女士約時間談DDcase呢,哎!事情還真是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