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摘錄自網路-此為三國無雙5英文版的遊戲外觀

 

前一陣子,O少買了一個新的PS2遊戲-三國無雙 5

 

其實這款電玩遊戲早在2004年就已經問市。那時O少算是初入門,對這種遊戲比較沒興趣,再加上最先出來的是日文版,裡面一堆中文字(O少來說簡直是天書),所以根本不在考慮之列。現在英文版出現在市場上已有一段時間(紐西蘭遊戲上市速度永遠落後英、美一大截),經過同學間口耳相傳,那天O少發現三國無雙5只要半價,就有點動心,考慮再三後,O少問我可不可以買?看在O少這一陣子表現不錯的份上,我說OK沒問題(OS:劉爸比有點微詞啦),還半開玩笑地跟劉爸比說,等西遊記講完,他可以跟O少說三國演義了<註一>

 

沒想到劉爸比還當真!有天晚上,劉爸比叫O少把manual(遊戲說明)拿出來,想和O少說明一下裡面人物及故事背景。不看還好,一看當場傻眼,遊戲裡的重點人物名稱是以漢語拼音(給老外玩的當然不會有中文),同時遊戲裡的人物畫的都差不多,幾乎個個身材高挑、濃眉大眼。劉爸比和我兩人猛在那裡瞎猜,好不容易猜出誰是Zhao Yun(趙雲)Guan Yu(關羽)Zhang Fei(張飛)Cao Pi(曹丕)Zhen Ji(甄姬-應該是甄宓)Sun Shang Xiang(孫尚香)Sun Quan(孫權)等重要人物,卻有一位人物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Cao Pi

 


Cao Pi
遊戲說明寫的是-Zheng Fei’s daughter, she is calm under pressure and skilled in battle. Her first foray into battle hints at her greatness.

 


蝦米? 張飛有女兒?還會打仗?我怎麼不記得有此號人物?我承認我對三國演義沒什興趣(還好那時讀大學教授要我們做的報告是紅樓夢),但還真沒聽過張飛有女兒,我問劉爸比他記不記得?他也說不知道。後來我發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竟然讓我找到了。

 

原來張飛的女兒叫星彩! But,張飛真的有女兒嗎



存疑中~~~

 

<註一>

 

由於O少去年的中文班老師是從大陸來的年輕女孩子,不熟悉繁體字(還得用手機查),且教得毫無章法,授課和考試內容往往南轅北轍。O少在屢受打擊後漸漸地對學中文變得沒興趣,同時上中學後他的課業量也和小學時不一樣,經討論後,我們決定不去上中文班,而由劉爸比在家自己教,而其中讀西遊記就是課程之一。

 

<註二>

 

再說一個笑話。請看倌們先坐穩了!

 

那天我們在瞎猜時,我老妹突然說話了。她說張飛怎麼會有女兒?張飛的義子不是趙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