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摘錄自www.freefoto.com (空中巴士Air-Bus)

 

下午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長榮航空從九月起,台北到奧克蘭的直飛航班全面停飛,理由是這條航線長期虧損。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可把我老媽十月份從台北回來及我們年底的行程完全打亂!827由奧克蘭飛回台北那班將是直飛的最後一班航機,以後往來紐西蘭都必須經過澳洲的布里斯本。天呀!那以後想回台北越來越難了,簡直就是回復到十幾年前我們初來紐西蘭的情況。沒有直飛,那意味我們以後非得從雪梨(華航)、布里斯班(長榮)、香港(國泰或是紐航)、新加坡(新航)或是吉隆坡(馬航)轉機,至少等花上20個小時才能到,真是夠折騰。聽到消息後,趕緊聯絡售票的旅行社,才知道Evelyn也在找我。她說長榮最差勁的一點是,他們將布里斯本九月份之後的訂位紀錄封鎖,不讓業者透過電腦去看詳細的訂位情形,同時還要業者自行處理奧克蘭和布里斯班間的紐航機位,長榮本身只負責確定乘客可以有機位由布里斯班來回台北。

 

我一聽更緊張,年底回台北的機位,我早在六月初就透過長榮的官網購買網路機票(一張差紐幣$ 250,四張就差紐幣一千大洋)。如果長榮只處理台北到布里斯班間的機位,而十二月份紐澳間的機位又很難拿,那我們一家四口是該回還是不該回。所幸Evelyn夠機警,先把我媽十月初的布里斯班回奧克蘭的機位抓下來,並建議我直接打電話問長榮航空。這裡的長榮航空訂位組的電話是超級難拿,十次有九次都會轉到語音信箱,如果運氣好打通電話的話,則必須和那兩位(原先三位,現只剩兩位)官腔十足的小姐打交道。果然我打了好幾次都不通,只好留言在語音信箱,希望那兩位好心的小姐下週會回覆。我後來只好再打電話給Evelyn,請她試試看能否看到我們的訂位紀錄,還好運氣不錯,她竟然看得到,她說長榮已經將我們1217的訂位,更改成1218早上6:30搭紐航的班機飛布里斯班,然後接澳洲當地時間上午10:25的班機回台北,回程則是24晚上10:20從台北起飛,隔天早上抵達布斯里班後,再搭11:25的班機回奧克蘭,抵達時間下午5:25。 在台北多待些時日當然好,可是二月初O少就要開學,我不希望影響他上課,所以我還得試著看把機位改成提前於一月底回來,至少我和O少得先回來,劉爸比和DD則不用更改,照目前長榮排定的行程就OK

 

唉!一間這麼大的國際性企業,一點企業責任感都沒有,完全只顧自己集團的利益,棄乘客的權益於不顧,處理事情這麼不入流。不僅特意封鎖消息,在官網上隻字不提,此地紐西蘭的辦事處職員們還採取高高在上的姿態,對業者和乘客採取強硬的姿態,完成看不出他們有任何解決問題的誠意和服務乘客(消費者)的熱忱。我不能理解他們憑什麼可以號稱自己是代表台灣的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你真是太令人失望了!Shame o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