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ky Tower遠眺奧克蘭港口及海港大橋

 

一早起床(OS:九點其實不早啦),外面已是陰雨連綿,連對面的Sky Tower都看不到。

 

其實昨晚就已經開始下雨,但風勢卻沒有想像中的大。氣象局、警察局和媒體不斷地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外出。因為Metservice氣象局預測這次的暴風雨(KiwiStorm這個字-我覺得就是台灣的颱風)是歷年來最強的一次,並預估在奧克蘭及北島北部的空曠地區風速將達到每小時130公里。看到這樣的天氣預報,總覺得帶這麼一大家子,冒著風雨就為了吃頓飯不是明智之舉。更何況我們預定的午餐地點是Sky Tower上的Observatory自助餐廳。如果到了天空塔上,又是風又是雨,什麼景色都看不到,那還真沒意思。和劉爸比、姥姥商量後,我們決定將今天中午的午餐計畫延到下週六。趕緊打電話更改訂位,也和孩子們,特別是姜小妹(Fiona 我的大姪女)解釋我們臨時取消的原因。Fiona DD都能接受,O少更是無所謂,因為他一向就喜歡待在家裡上網打電玩(OS:他是宅男進行式)。果然一早起床,天氣又濕又冷,大家都懶得動。連O少的詠春拳功夫班都打電話通知今天下午停課。看這個情形,昨晚的決定是對的!十一點多,劉爸比和我開車到附近買菜,順便買些外賣當午餐。路上有地方已經開始積水,路樹也倒了幾株。到了蔡林南(Lim’s Garden)蔬菜店,裡面顧客還真不少,生意好得很,絲毫不受風雨的影響。匆忙買好東西,我們就回家了。

 

現在外面雨勢不減,風勢越來越強,一大家子更自找事情做。看電視的看電視,看DVD的看DVD,玩PS2的拼命玩,上網的到處亂晃。DD已經預定我的電腦(他也會上網玩遊戲哟-是卡通頻道的遊戲),所以我得快快PO上這篇就得把電腦交給他囉!

 

後記: 晚間六點新聞報導,因風速過大(超過160公里),天空塔SKY Tower及上面的餐廳和Cafe下午關閉。幸好我們沒去,要不然多掃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