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種的名稱是戴安娜王妃--2008年一月攝於台北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

  

    好久不見的小姐(Miss Waters)

 

一早到校,竟然看到DDYear 5時的導師Miss Amanda Waters

 

Amanda2006年底,也就是DD讀完Year 5那年辭職,和先生(當時是未婚夫)移居至奧克蘭北方的whangarei市。離開STT之前,她已經在當地的一所鄉下小學(約一百多人)找到工作。去年我曾在STT見過她一次,那時她是回奧克蘭探視父母,順便到學校看看同事和朋友。沒想到今天她卻在學校出現。原來她是當代課老師,六週後就要到香港和先生會合。她先生是飛行員,在國泰航空找到工作,必須以香港為基地,所以必須配合先生移居當地。我問她在香港找到住所了沒,她說還沒有。目前國泰航空只幫她們在東涌訂了旅館,之後她們就得自己找房子。可能受大英國協的影響,Kiwi到香港發展的人還真不少。我們已退休的家庭律師(現為大奧克蘭市議會議員),就曾在香港當過律師。或許應該說一個比較實際的原因,那就是香港的機會多、薪水高和多元化的環境吧!

 

Amanda和她先生在香港的發展平安、順利!

 

  不想上學的William

 

William的老師Mrs. Harman今天快氣壞了!

 

她告訴我William今天完全不聽指令,叫他做的事或是功課一樣都沒做。她生氣的理由是William明明可以做得到卻偏偏不做,甚至把讀本往外推說已經讀過了。我知道一定是哪裡不對,就決定和William”談一談

 

剛開始William怎麼問就是不說話,慢慢地逗逗他後,他才小聲地說他不想上學,因為老是有人欺負他、打他(OS:真的蠻心酸的)。我問他是何時發生的。他說是在昨天下午(我已經下班),同班的BlessingTray打他。Tray這孩子根據我平常觀察的結果,豈是一個字了得,根本就是頑劣不冥,而父母鬧離婚,一副由學校負責就算的德性,更是讓人受不了。而Blessing則是我照顧的孩子,平時就愛動手動腳,雖然不一定真有意打人,但往往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說真格地,我昨天下午不在學校,無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就不能貿然指責這兩個孩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開導William,並告訴他只要有問題,就到Room 16找我,我會幫他解決。同時哄他下週ESOLSherree就會回學校上課,到時每天他就可以離開Room 17ESOL room玩一玩。William很喜歡Sherree,也許等Sherree回來,William 會開心點,怠讀的情況可以略為改善。

 

有時想想我還真雞婆,自己的孩子都顧不過來了,怎麼又管別人家孩子的閒事。我真是吃飽了-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