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少今天上午要去校外教學,而所謂的校外教學,就是先到遊樂場玩雷射射擊(Laser Strike),結束後到旁邊的漢堡王(Burger King)吃午餐,再回學校上第四至六節課。而第六堂課是到圖書館看書,所以今天應該會是個快樂的星期三。

 

但為何O少會惹到他老媽我獅吼呢?......誰叫他不把這學期課外活動-羽毛球的上課細節問清楚,偏偏今天還是第一次上課!一早我問他今天下午到底要不要打羽毛球時,他吱吱嗚嗚地說Jason(ALP另一班的學生,從台灣來的)告訴他可以三點提早下課,然後搭學校的十人座小巴士去球場。我再問他球場在哪裡,O少說好像在Foodtown超市旁邊、很近(OS:全奧克蘭市Foodtown這麼多,到底是哪一間?)。此時我已經聽得滿肚子火。 再問O少,我該準備多少費用,及他是否曾向負責的老師聯絡、報名時,O少一時語塞、答不出來。OMG!我就知道他根本就沒問,光聽Jason一個人的說詞就相信別人。氣得我顧不得他今天要出去玩,劈哩趴啦地就把O少狠狠地說了一頓。我告訴O少,我不是不讓他去打羽毛球,而是維護孩子的安全是我們做父母親的責任,我必須知道時間、地點、費用等細節,如果我什麼都不知道,出了問題怎麼辦?尤其他又沒有手機,如果今天他真的跟Jason一起去球場,那他爸比下午去學校接他下課卻看不到人,而我們又不知他去哪裡時該怎麼辦?O少被我罵得眼框都紅了 ,不過他自知理虧,就說下午他會告訴Jason今天不去打羽毛球,等他都問清楚後下週再去。

 

唉!O少真的很相信他認為的好同學、好朋友,還真是個沒心眼的傻小子,看來我得幫他買手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