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手提電腦ASUS F8SR(照片摘錄自PcHome購物網站)



我的手提電腦已經用了三年多了。當年買時硬碟只有30GB,還分成兩個槽C& D。隨著這幾年微軟Mircosoft不斷更新程式(根本就是拼命在補救他們設計的疏失嘛),我的C碟光是裝微軟的運作程式就已經剩不到1GB,三不五時還得殺掉一些檔案或是東挪西挪才能用。不過現在O少上中學也得用電腦寫作業和蒐集資料,硬碟容量不夠確是一大問題。趁著劉爸比上個月回台北,他從台北幫我買了一台全新的手提電腦,是華碩AsusF8S系列,鋼琴鏡面、黑亮的外型很炫,喇叭、麥克風、攝影機一應俱全,功能看起來蠻不錯的。

 

不過實際操作後,問題多多,往往就搞出一肚子氣。我雖然還沒完全摸熟Vista作業系統,但光是處理我這次到Rotorua的照片,就頻頻當機。一會是沒有回應,一會是螢幕變白,電腦完全不動,只好硬關機。最高紀錄是一個晚上當機7次!昨晚試著將照片分別幾個小檔案,剛開始運作正常,結果用不到一個小時就又當機,真是超級難用。我老哥今年初也買了華碩的手提電腦,也是使用Vista作業系統,結果一樣,頻頻當機。更扯的是,只要下載Skype的程式鐵定當機。沒辦法,我老哥請人重新裝XP作業系統才免除這個困擾。其實在買之前,劉爸比就考慮過這個問題,幾經考慮,還是決定使用Vista,免得造成將來維修的問題。而且Vista幾乎天天得更新,很麻煩,難怪連微軟的最大合作夥伴英特爾(Intel)都不採用。

 

目前,我的新手提電腦幾乎變成O少專用機。他買了一個新電腦遊戲Spore,剛好新手提電腦能完全支援這套軟體,他天天設計自己的怪獸,玩的不亦樂乎。我也只能用我的老手提,邊寫邊Po邊刪除,不然我怕老電腦會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