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攝於家中-當天是O少中學開學第一天



上學期末的最後三週,O少的英文老師瀑布女士都在教他們如何欣賞詩和分析詩人的寫作技巧,她還出了三項功課讓學生完成。

因為這功課我毫無概念,無從盯起,O少也拍著胸口跟我說沒問題,所以這次的功課我完全沒過問,果然就出問題啦!


其實問題也不太,原因就出在我們家這位大少爺太便宜行事,根本沒把老師的提示和說明放在心上。這次的詩評一共有三項,成績發下來,O少分別拿到Not AchievedAchievedExcellence。其中拿到Not Achieved的那項,瀑布女士給的評語是:完全照抄、不見出處及引用詩句做分析,根本沒有達到本項目的要求。


回家後,O少怯生生地告訴我他的成績,我看了老師的評語後沒有發飆(OS:因為我也不會呀!自己不會的就不能要求孩子太多),用很平靜的態度跟他說,希望他能記取這次的教訓,雖然有完成功課,但如果不能達到老師的要求,就不算合格,而且千萬不要只給簡單的答案,否則老師會認為你在敷衍她。O少說他知道了,以後會更努力、更用心做作業。


我倒是認為這次的Not Achieved來的正是時候,O少有時對自己的表現信心滿滿,反而會出現眼高手低的情況。他雖然懶得和別人比來比去(他現在完成不管Damon的成績,Damon也不在他眼前現來現去-that is a good thing!),但學習也和行船一樣,不進則退。尤其這學期末有考試(exam),瀑布老師已經告訴學生們English試題的內容,就是當場寫詩的賞析,希望學生們提前做準備。O少昨晚完成第一次的英詩賞析Essay(論文),以email的方式呈交給瀑布女士。我要他自己評估一下,他覺得很OK(其實我們已經請教前輩-就是O少的小表姨-該如何寫這份論文)。對他來說,藉這機會了解先他寫論文的程度為何也好,至少不好的地方還可以補救,免得考試時再想就來不及囉!


現在就等瀑布女士公布成績了,w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